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0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2019-07-01 09:3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执法办案质量提高,6月19日至24日,三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县司法局邀请了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府法律顾问及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共计35人参与案卷评查,共评查200件行政执法案件,其中行政许可案件44件,行政处罚案件156件。评查工作分为4个小组,各小组以到各个单位随机抽取已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案件进行评查,以《绵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规则及标准》对案件进行逐一评分。通过评查人员互评方式,以案件的违法行为特点、违法线索发现、调查取证要点、案件定性、程序合法性、法律适用、执行处罚的可行性和查处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及争议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避免以后执法出现类似问题。我局将对此次评查工作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反馈给被检查单位,限时整改到位,从而促进全县行政执法办案质量提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