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0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安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2019-07-01 09:3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6月21日,安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各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各乡镇专职调解员、重点专行业调委会调解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安州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良花首先肯定了安州区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希望参会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新常态化人民调解工作。本次培训邀请了区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和三位法律功底扎实、调解经验十分丰富的司法所所长授课,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技巧和在调解中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调解文书和卷宗的制作,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现场交流,分享了实际调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调解员纷纷表示授课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经过培训受益良多,会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将继续担负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