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24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厢司法所组织机关干部“常用法律法规”考试

2019-06-24 09:2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水平,检验干部对所学法律知识的应用,推动学法用法活动向纵深发展,6月17日上午,城厢司法所组织街道机关干部46人进行常用法律法规考试,参考率达到100%。 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集中发放考卷,统一进行考试。内容有《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民法总则》、《监察法》、《物权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环保法》、《禁毒法》、《行政法》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所有参考人员态度端正、沉着冷静、认真答卷,考场纪律严明、井然有序,考试时间持续一个小时。考试结束后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学生对试题进行了详实的讲解,着眼试题依据法律进行扩展引深,机关干部互动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激烈讨论中巩固法律知识。通过这次考试和讲解,增强了机关干部学法用法的热情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查缺补漏”的目的和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