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24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人民调解专题讲座走进区委党校课堂

2019-06-24 09:20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调处纠纷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6月13日下午,涪城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邓启贵所长应邀到区委党校做关于“人民调解的方法和技巧”专题讲座,全区2019年新晋副科级领导干部在场听讲。邓所长以他扎实的基层工作和调解经验,围绕“人民调解的方法和技巧”这一主题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指出,人民调解是一个成本低、方便快捷的纠纷解决途径,通过“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运用“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结合实际情况可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邓所长最后总结说“调解有法无定法,灵活运用最重要”,人民调解可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此次讲座增强了参训干部参与人民调解的能力素质,熟悉了方法技巧,受到了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