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82/202209-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9-23
文号: 关键词: 2021年度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单位决算

2021年度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单位决算

2022-09-23 13:24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1年度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1

一、职能简介...............................................................................................................1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

三、机构设置..........................................................................................................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2

第四部分 附件....................................................................................................................15

第五部分 附表....................................................................................................................3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承担全市慈善总会的日常工作,并指导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全年共募集资金及物资213.58万元,实施慈善项目10个,惠及困难群众2500余人次。

2、召开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年工作、布署了2022年工作计划。

3、开展“8.11”河南洪灾公开募捐活动,募捐资金及物资30余万元,用于河南洪灾救助及重建。

4、举办全市慈善从业人员培训会,提升慈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5、开展“9.5”慈善日及“一日捐”活动,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属于绵阳市民政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2021年度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包括:

    1.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72.2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80.46万元,下降47.3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财政未分配金秋助学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7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7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7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7万元,占60.68%;项目支出28.36万元,占39.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2.2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0.46万元,下降47.3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财政未下达金秋助学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7.49万元,下降82.03%。主要变动原因是2021年财政未下达金秋助学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7.24万元,占93.22%;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4.89万元,占6.7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2.13,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物(款)其他民政管理事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2.11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1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15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15.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4万元,占15.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编制此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4万元,完成预算15.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14万元。接待南充市慈善总会一行到绵阳考察学习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相关工作。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21715日,接待南充市慈善总会一行到绵阳考察学习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相关工作。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市慈善总会专项业务经费、慈善捐助援藏项目监管、慈善法宣传及中华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等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1、慈善法宣传及中华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项目预算7.06万元,支出7.0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项目主要用于开展“9.5”慈善日宣传暨“慈善一日捐”公开募捐活动一场,募集资金10余万元;开展“敬老月”慈善宣传活动及“12.4”慈善法宣传活动各一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同时组织慈善义剪、义诊活动,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提升慈善宣传力度,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2、慈善捐助援藏项目监管费项目预算5万元,支出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项目主要用于一是积极引导我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对口帮扶红原藏区,2021年对口帮扶壤塘县杜科乡中心校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二是对总会援建的石渠县藏医院进行项目监管,通过对援藏项目的监管,提高了慈善参与社会建设水平,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3、市慈善总会专项业务经费项目预算16.3万元,支出16. 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主要用于对全市16台多功能募捐箱进行维护,清理箱内捐赠资金2000余元;组织拍摄慈善宣传片1部;组织召开全市慈善业务培训会,培训人员60多人;召开市慈善总会第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维持总会日常运作,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

慈善法宣传及中华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

预算单位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7.06

执行数:

7.06

其中-财政拨款

7.06

其中-财政拨款

7.06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举办9.5慈善日宣传及“8.11”洪灾公开募捐活动一场;“敬老月”慈善宣传活动一场;“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慈善法宣传活动一场;疫情防控宣传。

  已全面完成既定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数量指标

“敬老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2

100%

 

组织“9.5”慈善日、慈善一日捐”“8.11”洪灾公开募捐活动

3

100%

质量指标

发放宣传手册

1000余份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1231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慈善宣传及募捐活动救助帮扶我市困难群众

2000余人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慈善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

1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群众参与慈善积极性,提升慈善救助水平

1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升社会满意度

1

100%

说明

无。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

慈善捐助援藏项目监管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中-财政拨款

5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开展扶贫济困、人文交流活动,联系、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到红原、壤塘考察,建立帮扶关系,吸引社会力量开展资金、物资对口帮扶。

  已全面完成既定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数量指标

开展壤塘县杜科乡中心校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1

100%

 

石渠县藏医院援建项目进行项目监管

1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1231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逐步提升慈善力量对藏区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促进和谐发展

1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逐步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帮扶石渠县困难群众并对援建项目进行监管

1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升藏区困难群众生活及医疗条件

1

100%

说明

无。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

市慈善总会专项业务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6.3

执行数:

  16.3

其中-财政拨款

 16.3

其中-财政拨款

16.3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市慈善总会日常运行包括多功能募捐箱的维修维护,每年慈善宣传视频制作,慈善业务培训,募捐活动,网站及网络运行,场地水电费等内容。

  已全面完成既定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数量指标

举办全市慈善业务培训会

1

100%

 

16台多功能募捐箱进行维修维护

1

100%

 

召开市慈善总会理事会

1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1231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提高慈善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

1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社会满意度,调动我市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慈善救助能力

1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慈善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

1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升社会满意度

1

100%

说明

无。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指反映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制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开展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市绵阳市民政局直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机关职能

承担全市慈善总会的日常工作,并指导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办公室工作。

(三)人员概况

2021年末中心编制数3任,年末实有人数3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收入72.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7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48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支出7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7万元,项目支出28.36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工资福利支出39.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59万元,资本性助残4.38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将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资金等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预算编制科学准确。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是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公用经费年初预算与决算数偏差灾10%以内。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为0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10.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6月支付294066.04元,支付进度40.9%1-9月支出563898.63元,支付进度78.5%1-11月支付670287.77元,支付进度93.32%1-12月支付718296.96元,支付进度100%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4.00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中和评定依据:未检查出违规现象。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 自评得分:3.5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末采购办公设施一批,未列入年初预算,扣0.5

2-1-4.采购实施: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不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按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

2-1-5.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2021年单位新增固定资产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扣2分。 2、单位新增固定资产及时入账,做到账账账实相符。 3、固定资产均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

2-1-6.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位无国有资产处置、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情况。

2-1-7.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位 设有“预算业务”“收支业务” “政府采购业务” “资产管理” 建设项目” “合同” 等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的管理制度,并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管理规定结合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及时更新完善。

2-1-8.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1.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1、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制度,但因单位人数较少,未进行定期轮岗。扣0.5分。 2、单位建立“三重一大”制度,但因单位只有3人,未建立“四权分离”制度,单位基本情况上报单位负责人决策,重要事项上报局主要领导决策。扣1.5分。

2-1-9.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1年三公经费0增长,并未超支。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公开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公开

3-1-2.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对绩效管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3-1-3.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规定报送反馈结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1年,单位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二)存在问题

单位制度建设还不完善要及时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三)改进建议

(1)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1、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依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 21)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包含预算绩效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预算资金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制度。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为中心提供制度保障,确保工作开展程序化、规范化。2、规范资产核算,强化资产日常管理。①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财政部关于印发 〈政府会计准则第3号固定资产〉应用指南的通知》(财会 (2017) 4)的要求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②认真核实固定资产实物以及固定资产卡片账,对固定资产账务及报表进行清理核查,对于已毁损的资产及时进行报损处理,做到账实、账卡、账账相符。③规范固定资产日常管理。依据《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 21)等文件规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资产的清查盘点工作;按《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财资(2016) 1)文件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卡片管理;同时对固定资产管理过程中形成的资料进行妥善保管。

(2)规范预决算编制管理,强化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性1不断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保障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四川省相关规章制度编制预算,并不断完善预算编制体系,保障预算数据全面性、完整性;不断强化预算资金约束力,优化收支结构,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向主管部门通报预算执行进度,有效保障预算资金的透明度;统筹规划预算资金,确保预算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合法性。2加强对结转结余的规范管理。

(3)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1结合中心职能职责、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以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完整、合理、清晰、明确细化且具有可衡量性的绩效目标和指标。2根据项目特性,制定绩效自评工作机制,以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及涉及到的相关人员为成员成立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在开展绩效自评过程中,自评工作小组应相互配合,提高绩效自评质量;结合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部门职能、年度计划及中长期规划补充设计个性指标;绩效自评报告应有客观真实的佐证材料作为支撑依据,绩效自评结束后,加强对绩效自评结果的应用,同时为部门评价和绩效评价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是否涉及

自评分数

评定依据及说明

是否附佐证材料

合计:

100.00

 

83.50

 

 

部门预算管理

预算编制

编制完整

3

3.00

将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资金等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

目标制定

5

3.00

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

编制准确

9

9.00

预算编制科学准确。

预算执行

支出规范

5

5.00

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是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支出控制

5

5.00

公用经费年初预算与决算数偏差灾10%以内。

动态调整

9

9.00

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为0

完成结果

预算完成

10

10.00

1-6月支付294066.04元,支付进度40.9%1-9月支出563898.63元,支付进度78.5%1-11月支付670287.77元,支付进度93.32%1-12月支付718296.96元,支付进度100%

目标完成

6

4.00

20211-9月,绩效目标实施情况达到预期值项目2个,计算公式2/3*6=3.99

违规记录

2

2.00

未检查出违规现象

综合管理

非税收入管理

政策执行

2

0.00

无非税收入

及时更新

2

0.00

无非税收入

收入解缴

4

0.00

无非税收入

政府采购管理

预算管理

4

3.50

2021年末采购办公设施一批,未列入年初预算,扣0.5

采购实施

4

4.00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不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按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

资产管理

配置使用管理

6

4.00

12021年单位新增固定资产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扣2分。 2、单位新增固定资产及时入账,做到账账账实相符。 3、固定资产均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

收益核算

2

2.00

单位无国有资产处置、出租出借及对外投资情况。

内控制度管理

制度建设

5

5.00

单位 设有“预算业务”“收支业务” “政府采购业务” “资产管理” 建设项目” “合同” 等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的管理制度,并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管理规定结合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及时更新完善。

 

 

 

 

 

 

附件2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2021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1、对全市16台多功能募捐箱进行维护;

2、顺利召开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3、顺利举办全市慈善工作业务培训会;

4、组织日常宣传活动2场;

5、组织“9·5”慈善日宣传活动暨“慈善一日捐”公开募捐活动;

6、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对口帮扶藏区困难群众。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度下达项目预算资金28.36万元,资金来源主要年初预算。支出28.3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单位预算执行较好,均完成各项年初目标任务。

预算执行管理方面,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无违反财务管理、财经纪律情况发生,会计核算真实完整,项目资金支出和原定用途、预算批复用途相符,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严格按预算、按进度、按程序拨付和使用,坚持先批后用,先审后用。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严格遵循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专人管理的原则,加强项目成本核算和资金管理。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我单位共有项目3个,均完成各项年初目标任务。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慈善法宣传及中华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项目预算7.06万元,支出7.0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项目主要用于开展“9.5”慈善日宣传暨“慈善一日捐”公开募捐活动一场,募集资金10余万元;开展“敬老月”慈善宣传活动及“12.4”慈善法宣传活动各一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份,同时组织慈善义剪、义诊活动,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提升慈善宣传力度,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2、慈善捐助援藏项目监管费项目预算5万元,支出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项目主要用于一是积极引导我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对口帮扶红原藏区,2021年对口帮扶壤塘县杜科乡中心校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二是对总会援建的石渠县藏医院进行项目监管,通过对援藏项目的监管,提高了慈善参与社会建设水平,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3、市慈善总会专项业务经费项目预算16.3万元,支出16. 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主要用于对全市16台多功能募捐箱进行维护,清理箱内捐赠资金2000余元;组织拍摄慈善宣传片1部;组织召开全市慈善业务培训会,培训人员60多人;召开市慈善总会第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维持总会日常运作,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四)项目效益分析。

1、社会效益分析:

全年通过慈善宣传及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共募捐资金及物质2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000余人,为我市社会和谐及社会保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2、经济效益分析:

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以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项目及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项目资金执行率,全年项目资金执行率为100%

3、可持续性影响分析:

积极开展慈善宣传活动及公开募捐活动,充分调动市民捐款积极性,市慈善总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募捐项目5个,如“慈善一日捐”、“8.11”洪灾等项目,项目发布后我市爱心人士纷纷捐款,“8.11”洪灾倡议发出后,一个月内收到资金及物质30余万元。通过慈善活动的开展我市爱心人士逐步增多,市民参与慈善意识逐步增强。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的要求为导向,积极履职,强化管理,保障单位收支平衡,规范政府采购和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流程,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无偏离。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将按相关要求在市民政局网站进行情况公示。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单位:万元)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市慈善总会专项业务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民政局

资金使用位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6.3

16.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

16.3

16.3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市慈善总会日常运行包括多功能募捐箱的维修维护,每年慈善宣传视频制作,慈善业务培训,募捐活动,网站及网络运行,场地水电费等内容。

举办全市慈善业务培训会一场;对全市范围内的募捐箱进行维修维护;支付办公用房水电及物业管理费用,召开年度理事会及日常单位运行。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举办全市慈善业务培训会

1

100%

 

16台多功能募捐箱进行维修维护

1

100%

 

召开市慈善总会理事会

1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1231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提高慈善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

1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社会满意度,调动我市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慈善救助能力

1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慈善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

1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升社会满意度

1

100%%

 

说明

无。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慈善捐助援藏项目监管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民政局

资金使用位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

5

5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开展扶贫济困、人文交流活动,联系、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到红原、壤塘考察,建立帮扶关系,吸引社会力量开展资金、物资对口帮扶。

 协同游仙区委宣传部到壤塘县杜科乡中心校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对石渠县藏医院援建项目进行项目监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开展壤塘县杜科乡中心校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1

100%

 

 

 

石渠县藏医院援建项目进行项目监管

1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1231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逐步提升慈善力量对藏区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促进和谐发展

1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逐步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帮扶石渠县困难群众并对援建项目进行监管

1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升藏区困难群众生活及医疗条件

1

100%

 

说明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慈善法宣传及中华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民政局

资金使用位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7.06

7.0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

7.06

7.06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95日慈善日宣传活动及日常宣传募捐活动

举办9.5慈善日宣传及“8.11”洪灾公开募捐活动一场;“敬老月”慈善宣传活动一场;“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慈善法宣传活动一场;疫情防控宣传。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敬老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2

100%

 

组织“9.5”慈善日、慈善一日捐”“8.11”洪灾公开募捐活动

3

100%

 

质量指标

发放宣传手册

1000余份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1231

100%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慈善宣传及募捐活动救助帮扶我市困难群众

2000余人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慈善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

1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群众参与慈善积极性,提升慈善救助水平

1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提升社会满意度

1

100%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第五部分 附件.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