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82/202204-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3 14:5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老年大学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老年大学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老年大学职能简介。为老年人教学及文体健身提供服务。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老年教育的方针政策 老年教学工作,  为老年人文体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组织、协调老年群众团体进行各种文体竞技比赛  各县市区老年大学教学工作的业务指导。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市老年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绵阳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创建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为目标,紧紧围绕教学服务管理中心工作,狠抓班子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努力践行“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办学宗旨,各司其职,勇于创新,继续扩大办学规模,不断增强学员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上级防控要求适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加强消防演练及安全教育,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

开学入校时,物业公司负责出入人员戴口罩、测温、扫码、出示行程码、对管理区域(如教学楼教室、垃圾存放点、公共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工作,重点消毒开关按钮、门把手、护栏等,严格操作规程,防止交叉传播。负责学校环境卫生及教室卫生;负责车辆指挥、通行;负责教职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等。拟3月底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1次,提高教职员工及学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逃生能力。加强安全教育,为广大学员购买公共安全责任险,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二)抓好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绵阳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一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老、助老、爱老、敬老的干部职工队伍。

1)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每周至少1次集中学习,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读本。在业务上,拟于4月、10月组织2次与地市州老年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习他们先进办学理念及教学管理经验,提高学校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

2)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契机,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示范岗活动,拟在“七一”前,到红色教育基地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采取与驻地银行、医院、学校、社区联谊方式,开展好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掀起争先创优工作氛围,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本年度拟发展1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实党员后备力量。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3)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和廉政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案例警人,从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坚持以业务管理、党建工作等制度为基础,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对涉及重要业务、重大经费使用、公务费用、评优奖罚等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事项,利用网站、宣传栏等载体做好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深入查找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三)抓好教学工作

继续抓好教学管理、招生报名、专业课程设置,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工作;做好直播教学平台的建设维护;加强师资力量,建立师资储备库,逐步建设起一支专业知识强、教学经验丰富、热爱老年教育事业、表现亲和力的精良教师团队,为老年大学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师资基础。

  

1)增加专业设置,扩大办学规模。贴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在现有春季38个专业基础上,拟秋季增加10个专业,达到48个专业班,在现有学员6000人次上,达到7000人次,新增500余人,1000余人次,教师达到80余人,办学规模在省内达到前5名。

2)抓好养教结合试点,推动我市养老机构老年教育落地落实。探索养教结合新路子,建立市-县(区)-乡(镇)-社区4级养老机构老年教育教学网络,目前正在建设之中,拟在6月前完成。在全省率先推行养教结合试点,不断拓展老年大学创新教学方式途径,提升绵阳老年教育影响力。

3)加强学校规范化建设,争创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加强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是老年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能切实提高老年大学的教学和办学质量,同时也能让教学管理更科学、更统一、更规范。根据中老学协字〔202124号《关于做好“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已于2021年下半年向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进行了申报,积极配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委员会专家对我校申报材料的审核、认证。


 

第二部分  绵阳市老年大学

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老年大学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老年大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5.7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收支总预算485.75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1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收入预算485.7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5.7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支出预算48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95万元,占34.78%;项目支出316.80万元,占65.2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5.75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1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5.7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2.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3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5.7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2.1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1万元,占4.94%;卫生健康支出442.40万元,占91.08%;住房保障支出19.34万元,占3.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4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15.7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7.8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务(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5.8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2022年预算支出436.46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和服务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支出19.3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8.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2.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离退休公用经费和独生子女费等。

公用经费16.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全省范围内兄弟单位的参观交流和学习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老年大学办学组织活动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老年大学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市老年大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市老年大学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316.8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6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老年大学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