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82/202204-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3 14:51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概况


一、职能简介

实行人道主义,弘扬救助精神。为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五保供养)提供食物和住处、协助医疗救治、联系亲属或所在单位、提供返回乘车凭证。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三)深化“党建+救助”服务模式。

(四)持续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

(五)提升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反家暴庇护职能。

(六)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七)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八)加大对购买服务组织安全运行管理。

(九)加强站内安全生产管理。

  

 

第二部分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

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救助管理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收支总预算285.82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休1人,因此2022年基本支出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收入预算285.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8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支出预算28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2.82万元,占88.45%;项目支出33万元,占11.5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5.8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1.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休1人,因此2022年基本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8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3.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7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5.8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1.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退休1人,因此2022年基本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3.49万元,占88.69%、卫生健康支出7.56万元,占2.64%、住房保障支出24.77万元,占8.6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4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活动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0.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22.96万元,主要用于:对救助人员的生活补助等。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计划生育事务奖励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7.5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4.7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2.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4.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一是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二是多级、多地来绵阳进行“交流学习、检查指导”等活动时,需合理开支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55.3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经费里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4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1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5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救助管理站共有车辆5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救助管理站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33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政府性基金: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指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 指反映用于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支出和救助管理机构的运转支出。

11.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救助管理站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