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82/202204-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3 14:49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第一条  承担全市慈善总会的日常工作,并指导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工作;
   
第二条  负责接收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公益性捐赠款物,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募集、管理、使用慈善资金及各项专项资金;
   
第三条  组织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等慈善救助工作;
   
第四条  组织慈善宣传、传播慈善文化,普及慈善意识;
   
第五条  协助政府开展救灾赈济工作及协助政府委托并根据实际需要生产、储运、发放救灾物资,抚慰救灾勇士;
   
第六条  积极参加和推动文化、教育、卫生等其他社会公益援助事业;
   
第七条  组织热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
   
第八条  承办政府委托的慈善服务工作;
   
第九条  负责慈善援建项目、慈善专项基金的监督和管理;
   
第十条  组织开展省民政厅的试点项目工作;
   
第十一条  负责慈善日常募捐点的设置、管理工作;
   
第十二条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围绕绵阳市慈善总会宗旨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等慈善救助工作,组织慈善宣传、传播慈善文化、普及慈善意识。

 

  


 

 

 

 

 

 

 

 

 

第二部分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64.81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在职人员工资晋级晋升。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64.81万元,其中:上年结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8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6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5万元,占56.24%;项目支出28.36万元,占43.7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4.81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在职人员工资晋级晋升。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81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8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在职人员工资晋级晋升。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35万元,占91.58%;卫生健康支出1.28万元,占1.97%、住房保障支出4.18万元,占6.4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4.2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日常公用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4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4.1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3.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0.2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人员、次数减少。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多级、多地来绵阳进行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活动时,需合理开支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无预算。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28.36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