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82/202204-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3 14:40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殡仪馆2022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殡仪馆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殡仪馆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殡葬改革的方针、政策,大力支持殡葬改革,积极倡导科学、文明、节俭办丧事,努力促进社会风气的文明与进步。

二、负责为我市火化区内城乡居民提供遗体接运、遗体保存、遗体火化、骨灰存放等基本殡葬服务及殡仪服务、丧葬用品销售等延伸性服务。

三、负责南山流芳公墓、绵州公墓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负责殡仪馆发展的规划编制、设施建设与管理维护。

五、配合殡葬管理职能部门搞好移风易俗,破除封建迷信,树立文明办丧新风。

六、负责职工的教育培训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员工的社会地位和殡仪职工的社会形象。

七、完成绵阳市民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提升殡葬服务的质量,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提升公墓的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安全生产;加快殡仪馆异地重建工程的进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

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殡仪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收支总预算2,226.99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854.4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殡葬收费收入下降,安排的异地重建资金较上年减幅较大。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收入预算2,22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6.9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殡仪馆2021年支出预算2,22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4.49万元,占46.45%;项目支出1,192.51万元,占53.5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26.99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54.47万元,主要原因是殡葬收费收入下降,殡仪馆异地重建资金的安排较上年减幅较大。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26.9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6.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26.9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854.47万元,主要原因是殡葬收费收入下降,安排的殡仪馆异地重建资金较上年减幅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6.99万元,占当年拨款的100%。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0.65万元,占当年拨款的0.0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39万元,占当年拨款的1.7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9.2万元,占当年拨款的0.86%;殡葬2118.35万元,占当年拨款的95.12%;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0.01万元,占当年拨款的0.01%;事业单位医疗14.4万元,占当年拨款的0.65%;住房公积金36万元,占当年拨款的1.6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6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费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8.3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9.20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殡葬(项)2022年预算数为2,118.3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工资、绩效工资、日常公用支出及殡葬业务费、殡仪馆异地重建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独生子女费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4.4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6万元,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殡仪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34.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1.4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93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4.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8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7.6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各地来绵阳进行交流学习、检查指导的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47%。主要原因是车辆报废减少6辆,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坚持厉行节约,节能降耗。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6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61万元,用于10辆公务用车(新采购4辆殡仪车)的燃油、维修、保险及过桥过路费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保障殡仪服务、遗体接运工作的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殡仪馆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殡仪馆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2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火化炉尾气设备之贵金属催化还原及新单冻间更换冷藏柜,其中:火化炉尾气设备之贵金属催化还原180万元,新单冻间更换冷藏柜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殡仪馆共有车辆6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6、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台。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殡仪馆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4个,涉及预算1,192.51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殡仪馆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