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82/202104-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5:0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老年大学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老年大学职能简介。为老年人教学及文体健身提供服务。贯彻执行国家关于老年教育的方针政策 老年教学工作,为老年人文体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组织、协调老年群众团体进行各种文体竞技比赛,各县市区老年大学教学工作的业务指导。

(二)绵阳市老年大学2021年重点工作。

1、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好党员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礼仪规范培训、岗位练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示范岗评比、文明科室和文明家族评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教务工作

本学期计划31日开学,教学规模145个班,38个专业,学员5000人次。实施好《教学考核管理办法》。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要求教师有备而教,教态端正;学员尊师好学,积极主动。完成好百门精品课程推送工作。推进教材建设及教学大纲建设。经常组织教案传阅和举办研讨课、观摩课;倡导校部工作人员和教师选择老年教育科学课题进行研讨,师生撰写教和学的心得体会文章和教学经验总结材料,进一步提高老年教育研究水平。

3、志愿服务与老年体育活动

2021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4月开展清明节祭奠志愿活动;6月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活动;7月开展建党100周年志愿活动;9月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更加合理地安排好乒乓活动事宜,组织开展好各类乒乓比赛事宜,由于乒乓室没在12楼,没有卫生间,今年准备在12楼增设卫生间,让老年人更加方便。

4、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控制人流,要求进入校园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做体温检测。做好整体消毒工作,保持公共区域卫生。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老年大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3.5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合计总额473.59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4.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2万元;市老年大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473.59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5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老年大学2021年收入预算473.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3.5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老年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473.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79万元,占36.49%;项目支出300.80万元,占63.51%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3.59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5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3.5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4.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2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3.59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老年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73.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5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3.59万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91万元,占总支出的5.68%,卫生健康支出434.06万元,占总支出的91.65%,住房保障支出12.62万元,占总支出的2.67%;外交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4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16.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4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2万元,主要用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48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奖励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6.3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2021年预算支出427.7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05.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2.57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支出12.6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2.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0.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22.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手续费、计划生育奖励金。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3万元。

(一) 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全省范围内兄弟单位的参观交流和学习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老年大学办学组织活动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老年大学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老年大学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老年大学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老年大学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购置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老年大学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绵阳市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表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老年大学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