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3-0001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3-12-13
文号: 关键词: 文件,意见,通知,服务,规划,统计,管理,开发,资产,项目,国有

我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投入达7000多万元

2013-12-13 14:44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13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力度空前。3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社会管理暨社区建设工作会,出台了加强社区建设工作的意见(绵委发〔2013〕5号),明确了我市社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和市规划局出台了开发建设单位为所在社区匹配办公服务用房的具体政策,收到很好的实效,全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空前。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市共计投入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254个,总投资达到7290.2万余元,极大的扩充了社区办公服务场所的规模,完善了社区设施设备。全市512个城市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平均已达到300平米以上。

  一是开发建设单位主动为社区提供办公服务用房。为解决城市社区尤其是主城区城市社区办公用房紧缺的境况,2011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2013年,市民政局联合市规划局和市住建局出台了《关于城市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开发建设单位为社区提供办公服务用房的程序,规范制作了《社区用房协议》和开发商为社区提供用房的《证明》,要求开发建设单位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必须向规划和住建部门提供与民政部门签订的《社区用房协议》。该文件出台后,改变了变民政部门想方设法找开发商协调社区用房的尴尬局面,现在是开发商主动找民政部门签字盖章,凸显了民政部门在社区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截至目前,住宅开发商移交、签订协议为主城区30余个社区免费提供40处社区办公服务用房11203.93平方米,总价值5600余万元。

  二是协调国有闲置资产为社区免费使用。通过协调,全市范围内已将1万多平方米闲置国有资产移交28个社区免费使用。其中仅今年,就有8个国有闲置资产项目共计2691平方米移交社区使用。

  三是市县财政共同投入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添砖加瓦。市财政在去年拿出100万元社区办公服务设施专项经费的基础上,今年,拿出500万元社区专项经费投资15个社区建设项目。涪城区财政拿出500万元社区经费投资7个社区建设项目,游仙区、盐亭县、江油市、梓潼县和平武县也为社区建设匹配了专项经费共计461.5万元。

  此外,全市还通过“特殊党费”援助,民政、文广、社保等部门投入,为社区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文件柜、照相机摄像机等,社区的办公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投入达7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