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3-0002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3-12-25
文号: 关键词: 信访,督查,通知,制度,措施,服务,公开,生产,财务,审计,农业

绵阳市换届选举强基础重指导稳步推进

2013-12-25 14:19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政局早做部署,多措并举保证全市第九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一是提前排查谋划化解基层矛盾。将换届选举工作列为市委、市政府、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的年度工作重点,早部署、早安排。并在9月12日,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联合召开村(居)换届信访稳定分析会,按照各部门职能职责对换届选举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往届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措施。10月9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了《关于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的通知》(绵委办〔2013]104号),要求各地全面摸底、建立问题台帐;清理积案,维护稳定局面;加强审计,落实财经制度;抓好公开,落实长效机制;严肃纪律,逗硬责任追究;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市村级组织换届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狠抓村(居)务公开筑牢换届基础。为进一步给换届选举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11月16日,市委罗强书记,前往三台、盐亭突击抽查部分村党务、财务、村务“三公开”情况。11月17-18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群工局有关同志,分5个组对各县市区和园区47个乡镇(街道)的64个村、20个社区的村务公开(包括社区居务公开)情况进行了暗访。11月17—20日,各县市区再次对村(居)务公开和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了一次全面督查,确保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给群众一个明白。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公平公正。12月3日,市委书记罗强到游仙区建华乡天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现场观摩,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选好带头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等四点要求。随后,结合省换届选举指导小组最新精神,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换届选举的领导和指导,严格程序依法开展换届选举,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严肃选举纪律确保稳定,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查处案件。尤其是要求各地对初提候选人进行有关村(居)民委员会、村(居)民自治、农村生产建设、社区建设等方面法律政策知识的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在预选大会上公布,力求更全面的展示候选人的才能和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供选民参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换届选举强基础重指导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