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2-00020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2-12-10
文号: 绵市民发[2012]30号 关键词: 会议,提案,议案,建议,意见,规定,方案,通报,调整,管理,电子

绵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议案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2012-12-10 16:00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有关科室、单位:

  经二次调整,我局共承办人大六届二次会议议案11件、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21件。现按照议(提)案内容,结合工作职责,将32件议(提)案件办理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和单位,并提出以下要求,请承办科室和单位认真执行:

  一、高度重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历年来是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重点强调的工作,市目督办已将此项工作纳入市级部门绩效管理目标进行考核,将对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督办和通报。承办科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议(提)案办理工作,科室(单位)负责人负总责,落实专人办理,分管领导要切实加强督促和指导,确保议(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

  二、及时启动。今年我局承办的议(提)案数量多、任务重,其中重点督办件4件,主办件21件,全部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时间十分紧迫。责任科室要抓紧时间制定好具体方案,迅速启动办理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任务。

  三、加强沟通。承办科室要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面对面交流沟通,实事求是地认真解决好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以协商沟通的方式有效处理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加强与主办和协(会)办单位的协调沟通,确保回复意见完整和圆满,给代表和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四、注重质量。责任科室要充分把握议(提)案件反映的核心内容,针对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具体建议逐一给予回复,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应按照规定的格式回复。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五、严格考核。今年议(提)案件的办理工作将纳入科室和单位的绩效目标考核。局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并认真做好议(提)案回复格式把关工作。

  附件:1、绵阳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议案办理责任分工表

  2、绵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责任分工表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六日

  绵阳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2年7月16日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