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24 主题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7-23
文号: 关键词: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行为规范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行为规范

2015-07-23 10:55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一、始终坚持讲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不信谣、不传谣,不做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事情。

  二、始终坚持守纪律,自觉强化自我约束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规定,品行端正、为人正派;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不跑官要官,不拉关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旷工,不在上班时间聊天、购物、炒股和玩游戏,遵守外出报告制度,外出期间保持通讯畅通。

  三、始终坚持守规矩,自觉坚持公正无私

  要遵守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坚持原则,把握做人做事、为官从政的底线与边界,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讲党性、讲原则、讲团结;同事之间以诚相待、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自己听招呼、守规矩、积极作为的模范行动,处处以身作则。

  四、始终坚持重服务,自觉做到亲民爱民

  认真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等待观望、敷衍塞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直面矛盾困难,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讲究工作效能,坚持勤政为民,公道正派,为民政对象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民政政策,不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故意刁难、设置障碍、吃拿卡要。

  五、始终坚持反浪费,自觉倡导艰苦奋斗

  坚持厉行节约,降低公务成本,不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及使用公务用车,不超标准享受待遇,不超标准办会办事;公务接待适度得体、简便节约、热情大方;爱惜国家财物,养成良好的节水、节电、节约用纸等行为习惯,不铺张浪费,做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表率,自觉抵制奢靡浪费行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引领社会节俭之风。

  六、始终坚持促和谐,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和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追求高尚情操,严守做人为官的底线;学习先进,助人为乐,团结同志,做社会正能量的实践者、引领者和传播者;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活动,支持并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反对和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促进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和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