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33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9-17
文号: 关键词: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2015-09-17 11:08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一、严格审批,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从宣传与学习力度入手,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了登记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对个社会组织档案资料进行分类,排序,有效推进社会组织管理规范化建设。

  二、精心部署,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通过官方网站和报纸等媒体及时下发年检通知,明确年检程序、时间和任务,完善年检内容。对参加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所填报上来的文件及有关资料,根据年检规定的内容严格审核。每年年检率均达98%以上 。

  三、创新思路,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调查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和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加强培育发展、加大扶持力度等一系列推进社会组织管理改革的举措。进一步向社会组织简政放权,实行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取消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的登记审批以及社会团体筹备事项审批,取消社会组织会费备案,推进社会组织依法自治。

  四、主动作为,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通知》,强化主管部门履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摸清所主管社会组织党员队伍状况,做好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委派工作,对暂时不符合条件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按照1名部门领导加1名机关中层党员干部的要求,为主管社会组织委派党建指导员。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应建必建、应派必派”,通过“跨、联、统”等方式强化行业类型组建措施,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和工作覆盖率,确保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

  五、强化学习培训,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每年对社会组织管理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2015年组织对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全市7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着力提高社会组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开展党建工作能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