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07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3-24
文号: 关键词: 全市清明节工作会召开

全市清明节工作会召开

2014-03-24 10:1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做好我市2014年清明节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3月20日下午,绵阳市民政局、绵阳市殡葬协会组织召开全市清明节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清明节工作视频会议和四川省2014清明节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绵阳市2014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改革宣传工作方案》、《绵阳市2014年清明节工作实施方案》、《绵阳市殡葬改革宣传年实施方案》,并对我市清明节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围绕清明节期间工作准备情况、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贯彻落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志勇就做好2014年清明节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到首位,要积极与消防、公安、城管、林业等部门进行协调,确保清明节工作安全有序,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和谐绵阳的目标。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精神,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扩大知晓度,同时要树立身边典型,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开展好“清明树清风”主题宣传月活动,按照市局的要求,广泛开展宣传,做好相关工作。四是要开展好“绿色清明环保葬”公益活动,各经营性公墓要积极推广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方式,引导群众摈弃硬质墓穴和墓志,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殡葬。

  2014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将在圣水陵园、百芳公墓、江油园宝山公墓免费向群众捐赠生态墓穴50个。

  各县市区民政局、各园区社发局、科学城民政局分管局长,市殡仪馆、圣水陵园等市殡葬协会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清明节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