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3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9-17
文号: 关键词: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市民政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5-09-17 10:2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绵阳市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绵组通【2015】93号),并对我局深化“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的专项整治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整改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工作方案、市纪委关于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基础上开展的,是针对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局机关要结合实际,出台全市民政系统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直属各单位要及早制定。根据市纪委关于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市民政局正在牵头整治涉及社会救助和村级事务管理2个问题,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各单位要向社会公开专项整治举报电话。二是加强明察暗访。市局要组成督查组,对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开展督查。全体机关干部务必要坚持好上下班制度,外出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去向。办公室、信访科、行政审批科等与群众接触多的科室,特别要注意工作语气,业务科室要加强学习,对政策要了熟于心,要热情耐心解答。市殡仪馆、市救助站等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更要及时查找和纠正突出问题。三是从严教育惩处。市局将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各单位务必抓好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及早将问题整改到位。

  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