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3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12-09
文号: 关键词: 市党代会代表调研视察我市民政福利工作

市党代会代表调研视察我市民政福利工作

2015-12-09 14:33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共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党代会代表调研视察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8日,以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为组长的市党代表第六调研组就全市保障和改善民政福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中心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和市救助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本次调研组将关注目光主要锁定在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孤残儿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以及社会救助、公益慈善等方面。

  在市中心社会福利院,调研组对福利院人性化管理、多样化服务以及下一步的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养老服务结构失衡,专业护理人员缺乏和服务方式较为单一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互助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真正让老年人们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市中心儿童福利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孤残儿童的生活、活动场所,对儿童福利院的管理模式、收养流程、监管机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该院耐心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党代表提出,希望在做好孤儿安置工作、社会散居孤儿保障服务工作和收养家庭依法收养孤儿上有更加完善的机制和措施,他们也会发挥党代表的职责,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

  在市救助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流程、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对于市救助站开展的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和加强源头防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市救助站能够用心想事,创新谋事,扎实干事,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

  随后,调研组在市救助站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就全市民政福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调研组成员就市委工作整体评价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对精准扶贫以及救急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第六调研组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川萍,市卫计委主任何承平、市食药监局局长李勇、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雷建新、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周时光、市社科联主席何季德、市科协调研员孙滔组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党代会代表调研视察我市民政福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