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5-09
文号: 关键词: 我市江油市和北川县的六个乡撤乡设镇获批

我市江油市和北川县的六个乡撤乡设镇获批

2014-05-09 09:43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经过申报、审核、实地考察、审批等程序,近日,省政府下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江油市、北川县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川府民政〔2014〕14号),正式批复同意我市江油市文胜乡、大堰乡、贯山乡、西屏乡和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乡、桂溪乡撤乡设镇。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后,全市乡镇个数由原来的133个乡、144个镇调整为127个乡、150个镇。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一些乡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乡驻地公共建设面积不断拓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非农业人口比重增加,各项发展指标已经达到了撤乡设镇的基本要求。市民政局精心部署,严密组织,按照撤乡设镇的标准和条件,有计划地确定范围,采取积极培育,加强指导,重点推荐的方法,分类分批推进。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上述六个乡的撤乡设镇工作。这六个乡的撤乡设镇,对于当地拓展发展空间,增强乡域经济的发展活力,加快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江油市和北川县的六个乡撤乡设镇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