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2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7-1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中心城区社区布点规划

我市召开《绵阳市中心城区社区布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2014-07-17 16:0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7月16日,我市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绵阳市中心城区社区布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对修改完善规划内容作出安排。市委副书记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紧紧围绕便民利民这一核心,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内容,努力提高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快绵阳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步伐。

  会上,四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就我市中心城区社区布点规划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规划局以及涪城区、游仙区、各园区民政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辖区社区发展情况,就规划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指出,此次规划在省规划设计院、市规划局与市民政局通力合作下,在各区委、区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已现雏形,在下一环节中,要按照以人为本、促进民生、有利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因地制宜,细化方案,求同存异,再调研,再完善,最终达到布局合理,群众满意的效果。

  张锦明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在规划编制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她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这就要求我们在制订规划过程中,必须深刻认识搞好城市社区规划的现实意义,广泛听取各方面建议,确保社区居民平等参与到“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中来。

  张锦明要求,制订规划要充分考虑传统文化、群众情感和历史传承等因素,既满足社区居民的生活方便,又能满足居民文化和心理上的认同感。要充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要坚持适度超前,弹性操作。同时,要制订完善配套的政策和措施,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确保规划真正落到实处。

  按照规划,我市将通过合并拆分,将中心城区现有的139个城市社区调整为126个。同时,根据我市控规编制中城市发展实际情况,规划新增社区97个,村改居社区23个。调整后的绵阳中心城区城市社区总数将达到246个。

  市委副秘书长王理效,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乐海,市民政局、市规划局、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涪城区、游仙区人民政府和涪城区、游仙区、各园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