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1-0009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1-12-26
文号: 关键词: 意见,规定,制度,措施,服务,审批,信息,四川,管理,经济,财政

我市出台加强孤儿保障工作实施意见

2011-12-26 16:48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川办发〔2011〕30号),建立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孤儿保障制度,绵阳市人民政府出台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绵府办发[2011]98号)。《意见》通过拓宽安置渠道、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提高孤儿医疗健康保障水平、落实孤儿教育保障政策、扶持孤儿成年后就业、加强孤儿住房保障和服务,以及依法保护孤儿合法权益等七项措施,确保孤儿健康成长。 
为确保孤儿的准确性,我市再次对孤儿(包括事实孤儿)进行全面认真地摸排,审核工作,通过重新审核认定,完成孤儿的相关信息,最终绵阳市上传孤儿系统的1094 人。目前,孤儿资金的发放工作将待省厅审批后,将按审批人数进行发放。我市各县区市民政局正在会同财政局按其人数落实配套相应的资金。我市将尽快在规定的工期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绵阳市儿童福利院”在建工程;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系统的动态管理,切实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按时发放孤儿资金,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所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出台加强孤儿保障工作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