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4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10-19
文号: 关键词: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来绵阳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来绵阳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2014-10-19 15:07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至10月1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省民政厅优抚安置处处长李建平到我市调研指导民政工作,并在市本级和北川县民政局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民政工作汇报,交换了工作意见。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汇报了1-9月全市民政工作情况。陈克福对我市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领导有力,保障到位,工作推进快、举措实、创新多,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下一步工作,陈克福要求,一是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省民政厅十三项规定,在新的起点上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转变,坚守如初,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大力推进近期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绵阳养老事业,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养老床位任务数;要加强福利院、敬老院管理,保障入住老人安全、舒适、愉悦的生活;要继续强加低保核查工作,杜绝人情保、关系保;要积极发展社会组织,推进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要全面安排部署好冬令春荒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三是要抓好双拥,全面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验收工作。绵阳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即将迎来首次验收,要积极主动的与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切实加强对双拥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全面落实双拥和优抚安置政策;要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对各部门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适时通报,及时查漏补缺;要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将展板、报纸、宣传标语等传统媒体与电视、网络等新媒体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市双拥工作成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迎检工作中,以浓厚的创建氛围,迎接考评验收;要精心准备好各项迎检资料,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陈克福还实地走访调研了绵阳南山烈士陵园管理维护工作和北川县双拥优抚工作。在绵阳南山烈士陵园,陈克福在认真听取了陵园主要负责人关于陵园管理、发展、规划情况的汇报后,对陵园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烈士陵园是当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所,要始终保持陵园的庄严肃穆,要随时保持陵园的干净清洁,确保整个陵园的纯洁性、庄重性。同时,要加大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力度,用先烈精神以及他们的先进事迹来引导更多市民了解烈士,缅怀烈士,感受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和时代内涵。

  在北川县,陈克福察看了双拥一条街、双拥广场、双拥共建模范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歌唱了“军民一家亲”。他指出,北川县是革命老区,双拥工作基础扎实,特别是经历了“5.12”地震后,军民鱼水情更加浓郁,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要以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大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促进部队战斗力和地方生产力提升,实现军地双赢。

  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科敏,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德宗,党组成员、双拥办专职副主任王洪发,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北川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来绵阳调研我市民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