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6-19
文号: 关键词: 市民政局召开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民政局召开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4-06-19 14:18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绵委办〔2011〕45号)与省民政厅《四川省“十二五”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4年实施方案》(川民发〔2014〕48号)文件精神,确保全市社区阵地建设和费随事转等问题得以改善,6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区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解决制约社区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市社区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暨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社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关问题的情况通报》,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结合各地实际,畅谈了社区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加强和改进社区阵地建设、费随事转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完大家发言后,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地社区建设工作,他认为各地社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对社区重点工作掌握到位、落实到位,对存在问题剖析到位、认识到位,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胡安虎指出,近年来,虽然我市社区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个别单位认识不深,重视不够,部分社区建设不达标,阵地建设上设置不合理,费随事转上保障不到位、机制不健全。

  胡安虎强调,在社区阵地建设方面,一是要高度重视,争取支持,加大对社区阵地建设的投入力度;二是要周密部署,详细列出年内社区办公服务用房的解决时间和途径;三是要贯彻落实省市精神,确保2年内实现社区自有和政府产权办公服务用房面积达到200㎡以上;四是科学编制《绵阳中心城社区布点专项规划》,实现社区布局更加合理、社区规模更加适度、社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备、社区阵地更加均衡、社区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能较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需求。在费随事转方面,一是要对目前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准入制度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判,查找原因,对准入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二是要加强宣传,全面推广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准入制度,确保权随责走、费随事转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给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力争在全市社区建设会召开之前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德宗、副局长刘春涛,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科学城办事处民政局局长、各园区社发局局长,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民政局召开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