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5-09
文号: 关键词: 我市婚姻登记机关和救助管理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市婚姻登记机关和救助管理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05-09 09:4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日前,国家民政部下发了《民政部关于授予第二批国家等级救助管理机构(站)称号的决定》(民发〔2014〕76号)和《民政部关于授予第二批国家等级婚姻登记机关称号的决定》(民发〔2014〕77号),正式通报了全国第二批等级救助管理机构(站)和等级婚姻登记机关,我市三台县救助管理站被授予“国家三级救助管理站”,三台县民政局和安县民政局被正式授予“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

  自2011年民政部《救助管理机构等级评定标准》和《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标准》下发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周密安排,以等级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婚姻登记机关和救助管理机构的软硬件水平,不断加强和改善内部管理,积极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树立了我市婚姻登记机关、救助管理机构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良好窗口形象。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等级婚姻登记机关4家,分别是盐亭县民政局(5A), 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政局(3A),三台县民政局(3A)和安县民政局(3A);有国家等级救助管理机构2家,分别是绵阳市救助管理站(二级),三台县救助管理站(三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