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5-21
文号: 关键词: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

2014-05-21 09:46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会议就2014版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新功能、灾害信息统计要求、灾害损失评估方法、灾情报送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安排部署了当前汛期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及今后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今年我市减灾救灾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当前要扎实做好汛期救灾应急各项工作,落实好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有关领导和人员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不得脱岗、漏岗。二是各县要根据本次会议培训内容抓紧培训乡镇灾害信息员,要求各地按照新的自然灾害统计制度以及国家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管理系统采集并报送数据,严格做到灾情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规范。一旦出现灾情,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误报。三是各级建立健全减灾救灾应急联动协调机制,认真做好灾情会商工作。四是各地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救灾物资采购工作。五是市县两级加强督查工作,特别是县对乡镇的督查,加强救灾款物的管理、发放和监管。进一步清理救灾物资,对失去使用价值的按程序进行报废处理。

  各县市区民政局救灾股长及灾情统计员共28人参加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