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4-21
文号: 关键词: 省委第六督导组到市民政局督导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第六督导组到市民政局督导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21 12:45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4月18日上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副组长赵勇带队到市民政局督导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与市民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督导组成员陈鹏、市委群教办联络组成员曹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长胡安虎就市民政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去年以来,市民政局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以“四个注重”为抓手,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注重自我加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要领导带头抓落实,迅速动员部署、明确职责任务、拟定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注重思想交锋,深入学习,入脑入心。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全局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一主题,把理论学习与务实学习、与先进典型学习结合起来,把领导带学、专家讲学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三是注重问题导向,态度坦诚,开门纳谏。积极开展“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我给党组写封信”、机关干部“角色体验”、“交心谈心”“问询热点”等特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民政服务对象中去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听取群众诉求,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注重工作实效,边查边改,推进工作。根据省委提出的“9+X”问题,联系工作实际,着力在改善年度考核方式、增强执行力、加强民政系统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及时整改问题,严明纪律,有利推进了各项民政工作的落实。

  同时,胡安虎就市民政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督导进行了具体汇报。

  赵勇副组长对市民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民政局部署周密、铺开迅速、氛围浓厚,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率先垂范,行动上务实高效,第一阶段成效显著。就下一步工作,赵勇指出,一是面对面征求意见要“广”,意见征求要做到服务对象全覆盖、民政系统全覆盖,联系单位全覆盖,广泛听取社会各阶层的意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二是聚焦四风找问题要“深”,在纠正工作中各类问题的同时,更要从思想上找问题,从根源上找问题,切实把民政工作、民政干部融入到思想建设中来,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领导干部的“苦口良药”;三是边学边改措施要“实”,对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问题,要立查立改;对社会各阶层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收集整理,逐条整改;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专项治理,彻底整改。四是学习教育方面要“精”,要不断强化学习,通读精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与王东明书记提出的“五个结合”,把握学习精髓,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部署,掌握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

  座谈会结束后,市民政局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落实省委第六督导组意见,并就征求意见、查找“四风”问题、边学边改、推动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面对面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扩大范围听取意见,深入查找全市民政系统“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阶段边学边改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