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3-31
文号: 关键词: 全市困难儿童助学助养救助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困难儿童助学、助养救助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3-31 14:58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下午,绵阳市困难儿童助学、助养救助工作座谈会在梓潼县角声华恩儿童村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德宗,各县、市、区的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梓潼县各乡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

  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角声华恩儿童村食堂、宿舍、图书馆,而后就绵阳市困难儿童助学、助养救助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儿童特殊群体帮扶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学习条件和生活保障,使每一个无助的孩子得到关心和爱护,引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青少年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的思路、办法和措施,切实解决好帮扶教育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要针对服刑在教人员子女、流浪乞讨青少年、留守儿童、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积极探索创新实际实效的帮扶政策和工作机制,分门别类地予以关爱和救助,加强技能教育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困难儿童助学、助养救助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