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5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12-26
文号: 关键词: 中国,文化,艺术,宣传,民政,社区,民族

全市首届社区文化节文艺展演拉开帷幕

2014-12-26 10:1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主办的全市首届社区文化节文艺展演在绵州大剧院举行。13个由社区群众表演的文艺节目一一亮相,展示了社区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艺术特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副市长郑蕾、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观看展演。

  晚上7时30分,游仙区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的群众带来了民乐合奏《欢乐的羌寨》,热情洋溢、具有民族特色的曲调,铿锵有力的旋律,点燃了现场氛围。身着火红的服饰,手拿鲜艳的绸绢,来自涪城区石塘镇东岳社区的群众带来了秧歌《张灯结彩》,整齐的步伐,婀娜的舞姿,生动的表情,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悠扬的乐曲中,高新区普明街道火炬东街社区的群众带来了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行云流水的表演,由静而动,刚柔并济,如流水绵长,似行云悠悠。以柔美的古筝、婉转的二胡、清幽的竹笛作为伴奏,配合着雄浑有力、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还有精彩书画展示……仙海区海棠社区的群众带来的配乐书画展示《仙山福海颂》以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掀起小高潮。

  随后,现代舞《鼓动天地》、芭蕾《茉莉花》、舞蹈《绿了母亲河》等节目一一上演。最终,展演在歌伴舞《在中国的大地上》中落下帷幕。“能在这个舞台上演出我很高兴,参加文艺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社区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参加展演的游仙区富乐街道李杜祠社区文艺爱好者王艳彬说。

  为促进社区自治,展示社区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基层群众文艺活动的最新成果,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我市于11月启动了首届社区文艺展演活动,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市146个节目中选出了26个优秀节目进行展演。除了昨晚的展演外,12月26(今)日还将在绵州大剧院进行一场展演。12月27日还将为优秀节目进行颁奖,部分节目还将于当天进行展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首届社区文化节文艺展演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