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3-31
文号: 关键词: 全市民政系统扎实做好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确认工作

全市民政系统扎实做好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确认工作

2015-03-31 15:17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有序推进“关爱奉献者”活动,确保慈善资金用到实处、用到急处,市民政局严把“三关”,有序推进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确认工作。

  一、制定办法,严把政策关。受市慈善总会的委托,市民政局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规定,制定了《关于绵阳市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的确认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确认程序与确认标准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二、上下联动,严把审核关。各级民政部门严格按照《办法》要求,采取个人申请、村(社区)初审、乡镇(办事处)审核、民政局备案,上下联动的方式精准确认特困退役士兵。同时,对已经确认的对象在村、镇以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了三级公示,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三、强化督查,严把监督关。民政局组织8个工作组,对全市各县市区、园区特殊困难退役人员确认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主要检查确认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工作进展情况,是否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重点检查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公示情况,并深入困难对象家中进行调查核实、传达相关政策,确保了活动的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全市共确认首批特殊困难退役军人439名,“关爱奉献者.兰辉基金”首批帮扶资金将陆续发放到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民政系统扎实做好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确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