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3-28
文号: 关键词: 厅副巡视员郭军祥来绵检查指导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郭军祥来绵检查指导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

2014-03-28 11:03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3月25—26日,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郭军祥、社会事务处调研员刘斌到我市检查指导清明节祭扫工作。

  郭军祥先后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老县城、绵州公墓、圣水陵园等地,检查清明节群众祭祀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节地葬法。同时听取了我市在殡葬改革宣传、规范服务收费、惠民殡葬政策落实和殡葬公益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郭军祥充分肯定了我市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认为我市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殡葬改革宣传持续深入,“绿色清明环保葬”等公益活动开展的很有特色。同时要求,要抓住清明节期间,社会对殡葬改革工作关注度较高的有利时机,深入宣传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精神,努力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的社会氛围。要有针对性地完善清明节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工作。要创造条件,积极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加快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要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落实殡葬服务标准化建议的相关要求,提高群众对殡葬工作的满意度。

  市民政局纪检组长刘宁陪同检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