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2-12-07
文号: 关键词: 会议,通知,措施,服务,管理,责任制,开放,食品,桥梁,码头,车站

我市认真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

2012-12-07 13:3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冬季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我市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应对措施,并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冬季尤其是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城镇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对救助工作不力,特别是出现重大安全和责任事故的,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一是迅速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并积极动员社区(村组)干部,以车站码头、繁华区域、地下通道、闲置房屋、桥梁涵洞等场所的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和救助保护力度。对流浪未成年人及时安排人员护送返乡。

  二是对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按“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予以医疗救治。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饮食和御寒物品进行简易救助。

  三是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在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公布求助电话、救助地点和救助方式,在街区主要路段设立救助引导牌。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和扩大救助管理政策的知晓度和宣传范围,有力调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救助环境。

  四是各级救助管理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值班制、领导带班制、首接负责制、岗位责任制和跟踪检查制,实行主动救助服务。

  自入冬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及园区共出动车辆450余台次、人员巡查3200余人次,实施街头救助360余人次,发放御寒物品150余套,发放方便食品400余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认真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