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1-0009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1-12-26
文号: 关键词: 规定,通知,服务,管理,改革,项目,监督,财政,预算,农村,车辆

我市实施惠民殡葬,减免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

2011-12-26 16:50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切实减轻困难群众治丧负担,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近日,市政府出台通知,对具有绵阳常住户籍,去世火化后未进行骨灰装棺二次葬的城乡低保户、“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实施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减免项目包括:普通车辆接尸费、尸体基本冷藏(冻)存放费(最长不超过3日)、普通炉尸体火化费、一般格位骨灰寄存费(一年);由殡仪馆确定的免费骨灰盒。

  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各级政府将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对不按规定办理减免申请、故意拖延办理、造成不良影响、徇私舞弊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实施惠民殡葬,减免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