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1-0008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1-12-26
文号: 关键词: 讲话,批示,服务,四川,中国,计划,管理,材料,建设,科学,干部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我市在全市社区中学习推广“五零”工作法

2011-12-26 16:32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在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市涪城区工区街道绵州社区结合辖区小区和居民实际,围绕构建和谐社区要求和“大调解,零纠纷”工作目标,创新了社区矛盾纠纷 “五零工作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6月30日,绵州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汝萍作为省委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座谈会”上作了发言,7月1日,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在王汝萍同志发言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研究并推广绵州社区的“五零”工作法,推动社区管理的加强和创新。
近日,为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刘奇葆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化社区创先争优活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市委组织部发文要求在全市社区党组织中学习推广“五零”工作法,让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加强管理服务中创先争优,寓社区管理为社区服务,变民情掌控为民意畅通,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居民在社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让居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五零”工作法,就是社区党组织践行“最好的服务就是最好的管理”工作理念,按照“社情民意‘零盲点’,当好‘明白人’;矛盾纠纷‘零计划’,当好‘主持人’;社区服务‘零距离’,当好‘贴心人’;关爱帮扶‘零缺失’,当好‘情义人’;共驻共建‘零障碍’,当好‘牵头人’”的方法和要求开展社区管理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