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1-0008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1-12-26
文号: 关键词: 调查,会议,秘书,报告,章程,决定,服务,四川,规划,管理,资金

绵阳市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1-12-26 16:24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绵阳市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津酒店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四川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杨秀华,绵阳市政协主席张世虎,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绵阳市政府副市长赵琪,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乐海,绵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杨伟,市级各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各县(市、区)慈善总会领导和爱心人士代表162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钟乐海同志主持。
  大会听取了陈敏同志所作的《绵阳市慈善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绵阳市慈善事业发展规划和市慈善总会会徽,选举产生了以市政协主席张世虎为会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琪为常务副会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乐海、市民政局局长陈敏为副会长的市慈善总会领导班子。大会决定周志勇为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聘请赵勇、张正贵、李赤波、王运先、苗伟为名誉会长。
  张世虎会长要求,要加大慈善事业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民慈善意识,形成一个“扶贫济困、安老助残”的舆论氛围;要牢记市慈善总会“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宗旨,以社会救助为核心,重点对“三无”、“三孤”、“五保”等困难群体进行救助;要坚持规范操作,健全运营管理机制,使慈善事业在良性互动基础上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全市慈善工作顺利推进。
 张世虎会长表示,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将与全体慈善爱心人士一道,紧紧围绕慈善总会宗旨,坚持按章程履行好职责,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上为党委分忧,下为民众解愁,为全市困难群体服好务,为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慈善工作提出要求。张锦明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对慈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要落实举措,切实提高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要拓展工作思路,广辟资金募集渠道;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救助活动;要规范资金运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我市慈善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张锦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慈善事业的组织领导,努力为慈善事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建立健全慈善捐赠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慈善专业队伍;要加大宣传,努力营造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不断开创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受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的委托,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杨秀华同志到会并讲话,杨秘书长充分肯定绵阳市慈善总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在践行慈善宗旨、募集慈善资金、积极实施项目、管好慈善资金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杨秘书长要求市慈善总会一要建立和完善各项操作制度,建立严格的规章,特别是要有一套区别于其它机构的,更为透明的财务管理制度和社会公示制度。二要建立规范公开的财务管理和信息批露制度,慈善组织作为连接捐赠方和受助方的桥梁,需要对善款善物的管理、使用、分配、经营的全过程负责,对慈善资金的运作全过程监控,并定期公布有关信息,自觉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三要重视队伍建设,加强慈善机构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知识更新,提高从业人员的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逐步建立一支以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人员为主导,专业人员与广大志愿者相结合的慈善工作者队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