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4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12-08
文号: 关键词: 民政局与绵阳邮政部门开展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

市民政局与绵阳邮政部门开展“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

2014-12-08 13:36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民政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贯彻落实<“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协议>的意见》要求,12月1日,绵阳市民政局与绵阳邮政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开展“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双方将以慈善超市建设为主体,以其他相关民政服务为补充,开展包含12项内容的合作。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绵阳邮政公司总经理黄全明出席签约仪式。

  黄全明表示,协议通过明确邮政负责为基层慈善工作提供技术平台支撑,民政部门以政策支撑或购买服务等方式提供资金支持,奠定了充分依托邮政便民服务平台优势,叠加融合慈善超市平台功用的扎实合作基础,迈出了共同助力民生事业发展,携手打造“内容更丰富、服务更贴心、惠民更大众”的社会综合服务平台的可喜第一步。绵阳邮政将通过坚持推进邮政便民服务站的建设、坚持拓展民生类服务项目、坚持慈善超市齐抓共管,扩大邮政服务民生的广度和深度,确保落实“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

  胡安虎表示,市邮政分公司和市民政局开展的“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支持发展慈善事业”、“支持慈善事业发挥扶贫济困积极作用”的重要决策。市邮政分公司、市民政局充分整合各自优势,以邮政便民服务站和慈善超市为端口,融合民政业务12大特色服务项目,综合绵阳邮政419个邮政局所、3000个邮政便民服务站网点,确定了创新民政慈善超市建设、丰富邮政民生服务功能、完善政府基本社会服务3大战略目标。

  胡安虎强调,通过授权邮政便民服务站加盟的形式推进慈善超市建设,有利于加快慈善超市社会化运营步伐,扩大慈善超市覆盖范围和覆盖广度,增加民政为民服务网点,拓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路,扩大了民政便民的渠道,可以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志勇,绵阳邮政公司相关责任人,涪城区、游仙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民政局与绵阳邮政部门开展“邮善促民生”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