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5-0001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5-04-17
文号: 关键词: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5-04-17 11:07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4月16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乐海主持会议。涪城区、江油市、盐亭县人民政府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安虎同志作了工作报告。胡安虎回顾了2013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于2014年全市民政工作,他指出,我市民政工作将继续着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科技城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综合观察点建设,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全市将新增民办公办养老床位1800张,维修改造公办养老床位2100张,建设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88个,为10.395万名困难失能老人及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加强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建立县级社会救助统筹协调机制、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加快核对机构和信息平台建设,有序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加强敬老院规范化建设;创新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以社区文化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依法治市和基层民主协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提升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水平;强化社会事务管理与服务功能,推动民政工作蓬勃发展。

  经大忠指出,要继续坚持民生托底、治理托底,突出重点,创先争优,全面完成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注重保障基本民生,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基层民主进一步增强社会活力;整合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更好的发挥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功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各县市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分管民政工作的县(市区)、副主任,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园区社发局长、市民政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