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3-28
文号: 关键词: 市人大调研空巢老人生活情况与农村敬老院管理运行

市人大调研全市“空巢老人”生活情况与农村敬老院管理运行工作

2014-03-28 11:06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25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榜带领市人大内司委、农工委在调研全市“空巢老人”情况和农村敬老院管理运行工作时,强调要关心关爱关怀“空巢”老人,夯实基层设施,增加资金投入,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调研组先后深入游仙区、梓潼县、北川县等地的“空巢”老人家中与农村敬老院中,实地查看敬老院食堂、菜地、宿舍,了解老人生活情况。调研组认为,各地党委政府在保证农村留守“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加强农村敬老院的管理运行方面措施实在,创新不断,成效显著。   刘文榜指出,在关爱“空巢”老人方面,要关心关注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和精神需求,要大力宣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各地政府、乡镇、村社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关爱“空巢”老人的方法,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制度,扩大老年人优惠待遇,并结合民政救灾、救助工作,给空巢老人改善住房条件、就医条件、吃饭穿衣条件,打造关爱空巢老人的服务新平台,助空巢老人安享晚年。在敬老院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要做到“六好”,即要强化好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各项保障制度,加大敬老院资金的投入,加强基础设施保障力度,积极新建和配套一批高质量、上档次的敬老院;完善好管理运行机制,要建立五保对象个人档案,完善敬老院规章制度建设,为五保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选配好工作人员,加强培训,落实保障,增强爱岗敬业之心,确保服务质量;注重好工作细节,确保五保老人精神状况好、居住环境好、生活好。

  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副局长杨德宗,游仙区、梓潼县、北川县政府分管领导,市民政局分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