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4-000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4-07-11
文号: 关键词: 省政府督导组来我市督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省政府督导组来我市督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14-07-11 14:30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省政府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第三督导组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其昌一行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乐海、三台县常务副县长杨增辉分别就全市和三台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4〕8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目标任务、取得的亮点、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规划局、财政局、国土局、地税局、发改委相关同志与督导组就如何做好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完成新增养老床位(含公办,民办和改造养老机构床位)3020张,完成目标任务63%;建设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93个,完成目标任务的55.4%;为3.76万名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完成目标任务的56%,确保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随后,张其昌率督导组考察了涪城区博爱福利院、三台县曲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仔细查看了养老公共设施建设、老人的生活环境、活动场所和为老人服务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福利院和日间照料中心的资金结构、运营情况以及特色亮点经验。张其昌对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项工作保障到位;各部门、各县市区通力合作、主动协调,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在发动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投身到养老服务业方面,积极主动,成绩明显,组织宣传到位,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我市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领域的扶持,加强养老服务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服务问题,完成好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他表示,对于我市所反映困难和问题,督导组将及时反馈,积极协调解决;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判、采纳,共同推进绵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省政府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市财政局局长侍玉蓉,涪城区区委书记廖凯、三台县县委书记赵迎春随同调研检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政府督导组来我市督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