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1-0007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1-12-26
文号: 关键词: 汇报,管理,效益,项目,物资,仓库,储备,乡镇,设施,科学,培训

市民政局长陈敏到平武检查指导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

2011-12-26 16:16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11年12月12日,按照吴靖平书记“给我看最边远最困难的,告诉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的安排,市民政局长陈敏到平武检查指导安全越冬工作准备情况。陈局长一行在平武副县长王继辉、县民政局长严永春的陪同之下,来到木座藏族乡、白马藏族乡等边远乡镇,听取了乡党委、政府的汇报,检查了乡、村物资储备情况,并慰问了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的低保困难户和重点优抚对象,还深入敬老院和伊瓦岱惹村,看望五保户,关心村民们的冬季取暖和用水问题。
在检查中,陈敏局长指出:第一,真切的感受到平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重视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帮助民政解决问题,具体情况具体研究,工作扎实,落实到位。第二,民政局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攻坚克难,重点突出,有亮点,有特色,而且有些工作还走在全市的前列。第三,民政局对自己的工作和不足认识很清楚,民政干部的精神面貌很好。
陈局长强调:第一,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管好用好救灾物资非常重要,同时物资台账要规范、科学。二是做好物资仓库防滑、防潮、防洪、防鼠工作,加大对物资管理员的培训。三是物资的处理是高压线,不能出现倒买倒卖救灾物资的现象。第二,灾后,新增加了许多民政公益设施,如何替县委、县政府管好用好,合法的开展工作,发挥最大效益,是当前必须思考的问题。第三,今年的工作已告一段落,下一步要认真思考明年的工作,在社会管理创新上多做探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民政局长陈敏到平武检查指导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