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82/2012-00004 主题分类: 政府文件
发文机构: 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12-12-10
文号: 关键词: 办法,细则,方案,通知,管理,开放,城市,科学,宣传,民政,社区

绵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绵阳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2-12-10 11:07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各县市区民政局、各园区社发局、科学城办事处民政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做细做实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民电〔2012〕160号)精神,进一步提高和扩大救助管理政策的知晓度和宣传范围,有力调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救助环境。绵阳市救助管理站制定了《“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方案》。经局领导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绵阳市民政局

  2012年12月4日

  绵阳市救助管理站

  “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做细做实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和扩大救助管理政策的知晓度和宣传范围,有力调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救助环境。我站拟定近期举行“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走进救助管理工作,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参与救助管理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和民政部《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为指导,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依法救助”的救助基本原则,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工作,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积极参与的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努力减少绵阳城区流浪乞讨现象。

  二、开放目的

  通过“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让群众知晓救助管理政策及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更多的了解流浪乞讨人员在站内的生活情况,增强群众主动关心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意识。

  三、实施方法

  (一)参加活动人员

  1、涪城区社区代表:10人;游仙区社区代表5人;高新区社区代表2人;经开区、仙海区、科创区、科学城办事处社区代表各1人;

  2、涪城区、游仙区民政局及各园区民政(社发)局负责人各1人。

  各地于12月5日上午12:00前将名单报市救助管理站。联系人:谢磊,联系电话、传真:6282347。

  (二)活动时间

  12月6日下午14时,由各区、园区民政(社发)局统一组织前往市救助管理站。

  (三)活动内容

  1、参观市救助管理站;

  2、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情况;

  3、交流开展街头劝导救助工作经验。

  (四)请局办公室通知新闻媒体做好宣传。

  12月6日,市救助站举行 “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来自涪城区、游仙区及各园区的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及民政部门分管领导40余人走进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实地参观市救助管理站设施设备、听取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及救助管理政策讲解、交流开展街头劝导救助工作经验、与被救助未成年人进行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了活动,通过“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流浪乞讨人员在站内的生活情况了解,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关心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意识。

  抄报:省民政厅。

  绵阳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2年12月4日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