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306-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06-09
文号: 关键词: 关于在建成区内部分区域路段实行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禁止和限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在建成区内部分区域路段实行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禁止和限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2023-06-09 15:28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加强城区交通流量控制,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城厢怀静综合治理的成果,为全力打造平安畅通绵阳,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绵阳建成区范围部分区域路段实行车禁止和限时摩托车《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公里/小时或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的二、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通行,现将有关通行管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在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科创园区部分范围路段通行:

  具体禁止范围:1、长虹大道圣水铁路立交桥至绵三路啤酒厂路口以内,南山大桥、南河大桥至中心城区。2、绵吴路机场路口至御营坝以内。3、仙海大道绵阳师范学院路口至游仙城区以内,科学城绵山路治平路口至游仙城区以内,绵盐路五里沟桥路口至游仙城区以内。4、高新区绵兴东路温州商贸城路口至中心城区以内,飞云大道樊华大桥和飞来石大桥桥头至中心城区以内。5、科创园二环路范围以内。

二、限时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通行的时间、范围:

限时通行的时间:在游仙区、经开区、高新区、科创园区部分范围路段实行早上8:00—晚上20:00禁止通行。

具体路段:1、棉梓路收费站路口至仙海大道绵阳师范学院路口;绵盐路三江大坝路口至五里桥路口。2、经开区绵三路(长虹PDP路口至红南路口),涪滨路景观大道,南湖街、板桥街、机场东路、南山路。3、高新区磨家收费站路口至温州商贸城楼口,金家林收费站至科创园二环路口。

以上辖区内的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确因过境、生产、生活需要,在早上8:00以前,晚上20:00以后方可驶入上述路段。

以下为绕行路线:

1、由江油方向过境的车辆经圣水铁路立交桥—滨河河堤—高水中街—玉女路—一环路绕行(往返);或经滨河河堤—宇虹北路—宇虹南路—玉女路—一环路绕行(往返)。

2、由成都方向过境的车辆经飞云大道—滨河北路—普明北路—剑门路—一环路绕行(往返)。

3、由三台方向过境的车辆经南山寺—一环路绕行(往返)。

4、由盐亭方向过境的车辆经三江大坝—经开区—南山寺—一环路绕行(往返),或经小枧镇—新华村—一心村—建华乡—沉抗镇—棉梓路绕行(往返)。

5、梓潼方向经游仙路—六里村—涪江二桥—西山立交桥—一环路—滨河河堤绕行(往返)。

三、以上建成区禁止和限时通行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待二环路初步建成后,通行时间、范围再做调整。

四、建成区通行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必须严格按照以上规定的时间、绕行路线通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对违反禁令标志及其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五、本通告从2010年6月1日起执行。

《关于在建成区内部分区域路段实行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禁止和限时交通管制的通告》的解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