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处置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演习  

2019-04-01 14:54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3月28日14时15分许,特巡警支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仙海风景区22路公交车终点站一公交车上发生持枪歹徒劫持人质事件,已有一名乘客受枪击死亡,仙海分局已前往先期处置,请特巡警支队迅速增援处置”。接到指令后,特巡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36名警力仅用时23分钟,就赶到20公里外的事发地。特巡警支队现场警力根据现场形势,研判警情,制定战术,将现场警力分为指挥调度、危机谈判、无人机侦查、外围警戒、突击攻坚、搜排爆六个小组,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合理运用战术击毙“歹徒”4人,现场控制“嫌疑人”5人,收缴“枪支”10支,成功解救“人质”11人。

  为有效检验特巡警支队日常训练成果和应对处置公交车劫持人质事件能力,市局无预案组织了此次演习演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德军,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智荭及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特巡警支队成功处置模拟公交车人质劫持警情,得到了领导的好评。 演习结束后,市公安局在警训支队召开演习点评总结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