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302-0001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02-21
文号: 关键词: 监所管理支队2023年单位预算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3年单位预算

2023-02-21 15:34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的监管、教育工作、协助破案;掌握羁押情况,检查、指导监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指导、监督公安监管部门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行政拘留、拘留审查、强制隔离戒毒等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监所设施、装备和技术建设;负责对全市纪委监委留置看护专班队伍的组织、指导、管理、培训等;负责对绵阳市看守所、绵阳市拘留所、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的业务指导和统一财务管理等。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023年,全市监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叶寒冰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平稳转段,深耕善治,服务大局,确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树好绵阳标杆,擦亮监管品牌,继续保持优势,市级三所继续创建“全国标兵所”,力争再创1个一级所、3个省级示范所,全市监所争取全部达到二级以上等级所,确保绵阳监管继续处于全省一流方阵。

1.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集中学习,自我学习,延迟学习等方式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邀请党校和绵阳师范学习专家,以视频方式开展党建培训,发挥现有英模引领作用,分片开展轮流宣讲。

2.稳势控局,实现监所平稳转段。将疫情防控工作目标转到防重症、防死亡和保健康上来,在试点取得有益经验基础上,继续发挥好探索引路作用,精准施策统筹资源,平稳转段,尽快把监所工作、监管秩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实现监所疫情防治能力管理水平提升

3.深耕善治,夯实监所安全基础。采取视频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分片区开展突击检查,定期与武警、驻所检察室开展联合检查。紧盯大项活动和风险点,严格出所就医手续审批和人员看护,严密组织大型投监等警务活动。坚持监所安全定期研判机制,切实夯实安全基础。

4.规范化执法,推进监所执法规范化。继续推进监所依法文明整治,开展依法文明管理。推进执法规范化化建设,正规一日生活制度,完善各岗位、各环节执法操作规范化和执法流程。积极协调监狱,推动落实“看守所在押人员羁押期间表现纳入量刑情节”工作。

5.发挥优势,积极做好教育感化和矛盾化解工作。发挥行政场所教育感化和矛盾化解优势,进一步推广市拘留所“七步七心法”,力争在总队开展的行政监所“壹百双十”工程(100个人民调解室、10个示范工作室、10个工作能手)活动中进入评选序列,取得好名次。

6.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局大局。坚决做到在大局下行动,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在落实安全措施前提下做到依法应收尽收。有序恢复家属会见工作,恢复全市监所所长接待日。积极服务案侦和大局,依托自身资源,发挥视频提讯会见功能,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针对影响社会稳定酒驾、毒驾、吸毒”等突出问题,做好教育转化,大程度服务和体现社会效益

7.强化管理,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政治练兵与业务练兵相结合。今年拟对全市各岗位监管民警开展1至2次集中轮训;每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研讨式大练兵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监管大讲堂活动;组织2批市看、市拘业务骨干到县级监所开展培训指导,巩固“三+帮扶培训成果,努力实现市县监所平衡发展。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3年单位预算表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监管支队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监管支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监管支队2023年收支总预算671.24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81.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将民警绩效纳入了预算;二是提高了警务辅助人员工资

(一)收入预算情况

监管支队2023年收入预算671.2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1.2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监管支队2023年支出预算67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5.49万元,占90.2%;项目支出65.75万元,占9.8%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监管支队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71.24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10.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将民警绩效纳入了预算;二是提高了警务辅助人员工资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1.24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502.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6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监管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1.2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10.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将民警绩效纳入了预算;二是提高了警务辅助人员工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502.36万元,占74.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23万元,占10.46%;卫生健康支出60.05万元,占8.95%;住房保障支出38.60万元,占5.7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2023年预算数为81.41万元,主要用于:公安业务、监所业务、****工作、日常管理教育等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0.5万元,主要用于监所网络运行维护、****业务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奖励。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410.4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3.14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0.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38.6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6.2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3.4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46.5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监管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5.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77.82万元,主要包括:福利费3.2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0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8万元、工会经费4.21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2.7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3.1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2万元、基本工资107.04万元、奖金87.58万元、住房公积金3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29万元、津贴补贴94.6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4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3.25万元

公用经费27.66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61万元办公费9.15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监管支队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9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7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9.17%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的规范化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全国监管场所来我市监所进行业务交流考察及接待上级对我市全国标兵所、一级所验收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轿车6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1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0万元,用于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业务检查指导、投送在押人员到监狱、押解在押人员到医院检查治疗、参与协助破案、对出所在押人员进行跟踪回访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监管支队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监管支队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监管支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7.6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91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增加2

(二)政府采购情况

监管支队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监管支队共有车辆7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3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监管支队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65.75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7个,涉及预算65.75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其他本部门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1)犯人押解费:是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关于“对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机关依法将该罪犯送交监狱执行刑罚”的规定,看守所联合武警,必要时还需交警、特巡警等警种配合将上述罪犯依法武装押解投送省内各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等执行刑罚发生的费用。

    2)吸毒人员生理脱毒治疗:戒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生理脱毒治疗是戒毒治疗的第一步,是指通过药品、心理行为治疗等手段的帮助,以减轻由于突然停药导致吸毒人员的身体戒断症状,逐步让其在生理上当没有毒品吸入时恢复正常人的状态的治疗过程。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3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