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209-0001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9-2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单位决算

2021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单位决算

2022-09-21 15:58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月2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4

一、职能简介 ……………………………………………………………………4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

机构设置……………………………………………………………………8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 附件………………………………………………………………………19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19

   附件2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7

第五部分 附表………………………………………………………………………3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位于绵阳市涪城区圆通路254号,内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业务信息大队。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8个看守所、8个拘留所、1个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监管、教育工作;掌握羁押情况,检查、指导监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指导、监督公安监管部门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执行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措施等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监所设施、装备和技术建设。

2.监管支队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业务信息大队两个部门,为二级预算单位,实行财务独立核算,并下设监管支队机关、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个虚拟单位,财务由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统一核算,并在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市涪城支行开立了账号为2308412109026******的基本存款账户(单位零余额账户),由监管支队统一管理,并建立了相关的账户管理制度。

3. 监管支队及四个下属单位共有***人,其中民警***人,工勤**人,本年度调入**人,调出*人,双开*人,退休*人。

4.其他人员****人系协勤人员*。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护旗百安”系列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支队及时制定了《全市监管场所“护旗·百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市监管场所“护旗·百安”专项行动考核办法》《绵阳监管场所问题责任追究办法》,以贯彻落实“三色监管”为抓手强化专项行动各项措施,在全省“护旗·百安”行动排名中,绵阳监管名列前茅。

二是分流转运及大型投监安全顺利。全年共完成分流转运45批次1462人。组织市看守所向金堂等监狱投送罪犯共计32批次993人。完成了近10年来最大一次****人集中投牢和“3.26”涉黑首犯杨XX、“6.19”专案**名主犯投监任务;圆满完成了2014年“6.21”江油特大矿难骗保**名死刑犯执行前的安全守护移交任务。

三是督导检查跟踪到位。采取“昼间不定时督查、夜间不打招呼突查、视频全天候巡查”等方式,对全市出所就医和监所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进行督导检查,全年检查出所就医12人次,深入各所检查64人次,共发检查巡查通报30期,并将通报问题纳入考核,对3名民辅警按厅规进行倒计分,先后约谈北川、三台、安州、江油分管局领导和所领导,确保问题跟踪问责到位。

四是加大新冠疫情防控。始终坚持“监所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面”的总要求,严守监管场所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轨迹核查、过渡隔离“四条底线”。严格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单位码,严格外单位人员*入所办事各项防护规定,重点抓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截至12月13日,全市监所工作人员****人,接种556人,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14人,应接尽接率达100%;在押人员*****人,接种****人,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102人,接种率达93%;全市各监所工作人员*加强针接种率达90%。当绵阳出现1例南京机场输入确诊病例后,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下发13条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派员靠前督导、启动战时纪律,迅速执行AB勤务模式,确保监所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五是练兵培训工作成效明显。全年组织开展3次监管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对相关法律知识、“七一”讲话精神、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讲课辅导。全年从市看守所、市拘留所挑选业务骨干12批次56人分别到县级监所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帮扶活动,帮助建立完善制度规定,规范管理流程,进一步推进监所规范化管理。从11月22日至12月17日,支队共组织各监所领导及民警16批58人次到支队监控室观摩和到市看守所、市拘留所跟班学习。通过观看各监所日常管理、疫情防控、一日生活制度落实等,回放观看各所起床、就餐、夜间值班、放风管理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提升全市监所管理水平。11月23、24日,集中两天时间,对全市在用的11个监所分别开展了“某监舍发生在押人员*打架斗殴、突发疾病、发现疑似新冠病例”三个科目集中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监所应急处突能力。

六是圆满完成未收押收监集中清理工作根据省厅统计数据时间节点,绵阳全市共有未收押收监人数**名:其中投牢不畅*名,判处实刑未收监**名,犯罪嫌疑人因疫情原因、身体原因未收押**名。支队采取每日跟踪督导、每周定期通报,请市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对人数较多、工作迟缓的江油市进行通报约谈等措施,较好地推进了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未收押收监工作。

七是严密组织开展“三大活动”按照动员部署、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高四个步骤,采取学习通报、观看视频、案例分析等方式集中对全市监所所长开展警示培训,要求各所领导务必吸取教训,主动作为,狠抓整改。同时,在行政场所开展了“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专项活动,支队组成6个工作组逐所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了整改效果。

八是“假减暂”核查工作圆满完成。支队抽调12名民警,利用15天时间,对全市看守所1990年以来的假、减、暂案件全面清理核查。共清理出全市各看守所办理减刑****件,假释***件,暂予监外执行***件。支队组成6个核查小组经过培训后,对全市****“假减暂”案件进行了逐案筛查,对筛查出的****9类案件提交市委政法委看守所工作组进行核查,同时,市局“假减暂”核查专班再次对其它案件进行核查,未发现有原则性问题。

九是多项工作得到公安部及省厅的充分肯定。(一)组织开展的市、县两级公安局局长“当一天看守所所长”活动、医警协作经验、市拘留所整治工作得到张洪副厅长充分肯定。张洪副厅长在绵阳报送的《党委重视、措施有力,强力推进“当一天看守所长活动”走实走深》的材料上批示指出:“绵阳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监管工作,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取得初步成效,值得学习借鉴,请总队以适当方式转发全省”。11月24日,张洪副厅长在绵阳监管简报《创新“监所+医院”模式 助力绵阳公安平安监管实现新跨越》作出批示:“很好!同意行勇同志意见”。11月22日,刘行勇总队长在该件上批示:“呈张洪副厅长阅示。绵阳做法为破解收押难、降安全风险提供了借鉴,绵阳有创新作为的亮点。拟对文中问号处完善调研并刊发全省学习。”(二)总队对绵阳监管月报工作给予肯定。8月16日,刘行勇总队长在绵阳监管《2021年7月份监管工作情况报告》上做出批示:“绵阳监管月小结、月报告的做法很好!建议全省借鉴”(三)多项工作被公安部监管局肯定。12月6、7、10日,公安部监管局主页“各地动态”栏目先后刊发《四川省绵阳市公安监管行政场所全面建设明显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创新利用互联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监所+医院”模式助力四川绵阳公安平安监管实现新跨越、《四川省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开展“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活动》等信息。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属于绵阳市公安局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4个,其中,行政机构4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口径:数据来源于部门决算财决F02表独立编制机构数,如单位不涉及部分请将**修改为0,但不得删除文字)

纳入2021年度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包括

1.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2.绵阳市看守所

3.绵阳市拘留所

4.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6272.94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6.78万元,增长3.5%。主要变动原因是是因为本年度疫情增加了因疫情增加的核酸检测、辅警人员*增加等费用。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6261.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09.86万元,占99.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22万元,占0.8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627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63.13万元,占64.77%;项目支出2209.81万元,占35.2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272.9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6.78万元,增长3.5%。主要变动原因是是因为本年度疫情增加了因疫情增加的核酸检测、辅警人员*增加等费用。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21.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6.84万元,增长7.18%。主要变动原因是辅警人员*增加等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21.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万元,占0.04%公共安全(类)支出5493.75万元,占8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2.55万元,占5.18%住房保障支出323.58万元,占5.2%;卫生健康(类)支出79.44万元,占1.2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221.71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药品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2.4%,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 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337.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988.2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7.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5.0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7.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53.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70.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9.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21.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08.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54.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项目支出2158.59万元,主要包括在押人员*给养费、武警保障经费、监管场所设施设备运行维护费、公安业务费、在押人员*医疗费、药品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5.04万元,完成预算88.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用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4.98万元,占99.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6万元,占0.13%。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9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5.29万元,增长13.33%。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监管支队对全市在押人员*进行集中转运转押,全年集中转运45批次,投送监狱32批次,同时加强对基层监所实地检查督导。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4.98万元。主要用于对全市在押人员*进行集中转运转押,全年集中转运45批次,投送监狱32批次,同时加强对基层监所实地检查督导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完成预算1.0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6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2020年未开支公务接待费用。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6万元,主要用于宜宾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到我市公安监管场所学习考察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就餐费0.0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22万元。用于在押人员*及监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费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监管支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4.61万元,比2020年减少67.60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核酸检测费用下降,压缩了相关办公费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监管支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7.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0.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6.94万元。主要用于市看守所监区维修改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4.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3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3.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1.8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监管支队共有车辆24辆,其中:主要轿车13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3辆、大中型载客汽车2辆、其他车型4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在押人员*伙食费等3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除市看守所监区维修改造项目,因疫情原因,公安部要求监所实施全封闭管理,项目未完成最终审计,余款29.7万元待审计后支付外,其它31个项目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药品事务(项):指药品安全监管等专项工作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8.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指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9.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指公安机关开展特别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10.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1.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财政部门安排发放的独生子女费。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下设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机关、绵阳市看守所、绵阳市拘留所、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二)机构职能。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公安监管场所的监管、教育工作、协助破案;掌握羁押情况,检查、指导监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指导、监督公安监管部门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行政拘留、拘留审查、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等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监所设施、装备和技术建设;负责对绵阳市看守所、绵阳市拘留所、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业务指导和统一财务管理等。

绵阳市看守所依法对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短、残刑犯及死刑犯等实行武装警戒看守,保障安全;对在押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在押人员*的生活和卫生,开展心理矫治及疾病治疗;组织罪犯投送监狱;配合办案单位深挖犯罪线索和犯罪事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绵阳市拘留所负责依法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决定拘留行政处罚、拘留审查和人民法院决定的司法拘留人员*的进行执行,对拘留人员*进行管理教育、疾病治疗、心理矫治,开展协助破案、矛盾化解及跟踪回访等工作。代为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集中隔离任务。

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保障戒毒人员*常见疾病简易处置的需要、保障对戒毒人员*管理教育、戒毒治疗等日常业务工作的开展。保障戒毒人员*零星日常所需生活用品及监所日常零星维修,确保戒毒人员*合法权益及监所安全。保障对吸毒人员*戒毒治疗及康复的需要。保障戒毒人员*生活需要。保障戒毒人员*开展康复劳动技能培训。保障强制隔离戒毒病区的正常运行。

(三)人员*概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职民警***人、职工*人,退休人员***人。另财政核定的警务辅助人员****人、临时工勤人员***人。具体情况如下: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职民警***人、退休人员****人、警务辅助人员***人;绵阳市看守所在职民警***人、在职职工**人、退休人员****人、警务辅助人员****人,食堂临时工勤人员***人;绵阳市拘留所在职民警**人、退休人员**人、警务辅助人员****人;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职民警***人、退休人员***人、警务辅助人员***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财政资金收入6272.9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1.85万元,2021年年初预算4711.17万元,2021年各项追加预算1549.9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财政资金支出6243.24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部门预算编制比较完整,但是由于对预期估计不足,未将利息收入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编制,扣1分。

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制定绩效目标时基本做到了要素完整,相关指标进行了必要的细化量化,但细化量化指标的科学性、准确性还有瑕疵,扣1分。

1-1-3.预算编制准确性: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预算编制时基本做到了科学准确,全年没有出现预算项目调增、调减情况。

1-2-1.预算支出规范性: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坚持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没有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或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的情况;在分配专项资金时,严格履行集体决策程序,认真落实《绵阳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按规定程序报批。

1-2-2.预算支出控制: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严格支出控制,单位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与决算的偏差程度控制在10%以内。

1-2-3.预算动态调整: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年度部门预算未出现预算调剂情况。

1-3-1.预算完成情况: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2021年6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为42.05%,9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为67.27%,未达到67.5%,扣0.01分,11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为73.06%,未达到82.5%,扣0.23分,12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为99.28%,未达到100%,扣0.02分。故该项合计得分为2+2.99+1.77+2.98=9.74分。

1-3-2.预算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全部数量指标为32个,达到预期值的数量指标数为31个,故得分=31÷32×6=5.81分

1-3-3.预算违规记录情况:经了解,从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看,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不存在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不涉及非税收入。

2-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不涉及非税收入。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将应纳入政府采购的事项,均在年初预算编制中进行了编制,年度中未发生无预算、超预算采购情况。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认真落实政府采购相关规定,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均按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了政府采购合同。同时,2021年市看守所监区维修改造项目,因疫情原因,公安部要求监所实施全封闭管理,项目未完成最终审计,余款29.7万元待审计后支付,扣0.5分。

2-3-1.资产管理配置使用管理方面: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还不够紧密,扣2分;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做到了账账、账实相符;同时,按规定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3-2.资产管理收益核算方面: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处置固定资产时做到了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但2021年未发生处置固定资产事宜。

2-4-1.内控制度管理制度建设方面: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内控制度按要求基本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并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进行了更新完善。

2-4-2.内控制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方面,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但由于公安机关专业财务人员*奇缺,定期轮岗制度落实不尽如人意,扣0.5分。此外,单位建立了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基本建立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的“四权分离”。

2-5-1.三公经费管理预算编制执行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了“零增长”。同时,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部门预算数。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信息公开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公开。

3-2-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

3-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2021年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了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反馈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重视绩效管理,自觉将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工作作为加强预算管理、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配备了基本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必要的业务培训,较好地执行了整体绩效管理的各项规定要求,自评结果为良好。

(二)存在问题。一是对推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重要性、必要性、科学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部分指标的理解还不够精准全面;三是缺乏业务熟练的绩效管理专业人员*。

(三)改进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单位绩效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二是建议组织市级部门之间开展现场业务交流;三是建议印制一些绩效管理操作层面的小册子。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2

目标制定(5分)

4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74

目标完成(6分)

5.81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收入解缴(6分)

6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3.5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4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2.5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2分)

自评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4分)

4

应用反馈(4分)

4

合计

100

94.55

 

 

附件2

绵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我支队年初预算项目共有30个,财政专项预算项目共有2个。

(二)资金安排情况。

我支队全年年初预算项目共有资金1674.78万元,其中监管支队机关有7个项目共60.95万元;市看守所9个项目共1060.33万元;市拘留所5个项目共233.60万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8个项目共319.90万元。

财政专项预算项目共有资金53.62万元,其中监所管理支队1个项目共51.22万元;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1个项目共2.4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年初预算项目执行基本完成,没有全部完成的共有1个项目涉及资金29.7万元。为市看守所监区维修改造项目,因疫情原因,公安部要求监所实施全封闭管理,项目未完成最终审计,余款29.7万元待审计后支付。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我支队有项目共计32个,项目资金总额1728.40万元. 未执行完金额为29.7万元,执行率高达98.28%。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年初预算项目资金共计1674.78万元,未执行金额29.7万元,执行率98.23%。

财政专项项目资金共计53.62万元,执行率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年初预算项目未完成的有:市看守所监区维修改造项目,因疫情原因,公安部要求监所实施全封闭管理,项目未完成最终审计,余款29.7万元待审计后支付。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认真分析历年支出构成、增长比例,及时了解部门需求,提高预算编制、经费分配、经费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

二是制定年度计划,成立专班,对涉及财务基础工作、内部控制及财务管理的方方面面,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财务检查和指导,加强预算执行的实时监控、分析和调整,确保资金效益和执行进度。

三是实施绩效评估。加强对经费支出的绩效考核,增加预算安排、支出和绩效的透明度,落实科学性、规范性、精细化的理财要求。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监管场所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监管场所业务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2.4

22.4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2.4

22.4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监管支队负责管理市级公安“四所”,统一对外开展工作,为确保正常开展工作,建议按“四所”112人,每人2000元由支队统一掌握。

全年完成对市级公安监所的业务指导任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按“三所”***人由支队统一掌握

***

***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按“四所”***人,每人***元由支队统一掌握

22.4万元

22.4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确保行政执法活动和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作用。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5.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监所网络运行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监所网络运行维护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

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

6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四川省公安监管网上巡查指挥督导工作规范(试行)》、《关于规范和加强公安监管场所业务装备建设保障工作的通知》等规定,根据川公发[2012]163号文件,用于保障监管支队视频指挥中心与各监所的网络运行维护费用。

圆满完成了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视频监控中心网络的日常运行维护,有效保障了视频监控中心的正常运转。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每月对视频监控中心网络运行维护费

12个月

12个月

 

 

 

 

 

质量指标

确保视频监控中心网络运行正常。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每月对视频监控中心网络运行维护费5000元

6万元

6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监所安全工作、规范执法执勤的促进作用。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5.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在押人员*住院医疗费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在押人员*住院医疗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看守所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看守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14.23

214.2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14.23

214.23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看守所管理确保在押人员*身体健康的通知》(公监管【2010】214号)中之第二项之第四款“看守所应当对患病、有伤的在押人员*及时给予治疗,病情严重的应当及时送医院治疗”的要求,保障患病在押人员*得到及时治疗,维护其合法权益,保障其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按规定完成对患病在押人员*的治疗任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2019年未结在押人员*住院费用43.308861万元,2020年1-9月在押人员*住院费用170.919261万元。

214.23万元

214.23万元

 

 

 

 

 

质量指标

有力保障了生病住院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成本支出2019年未结在押人员*住院费用43.308861万元,2020年1-9月在押人员*住院费用170.919261万元。

214.23万元

214.23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有力保障了生病住院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确保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5.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在押人员*伙食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在押人员*伙食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拘留所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拘留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68

16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68

168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确保在押人员*生命健康,确保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按省财政厅、省公安厅《关于加强看守所在押人员*生活保障的通知》(川财行[2016]270号)将《关于进一步加强看守所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川财行[2009]181号)确定的在押人员*月伙食费予以保障在押人员*伙食。

全年按计划完成对在押人员*的伙食保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每月在押人员*伙食费14万元

12个月

12个月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每月在押人员*伙食费14万元

168万元

168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在押人员*生命健康,确保行政执法活动顺利进行作用。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5.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戒毒人员*治疗及药品费用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戒毒人员*治疗及药品费用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5

6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5

65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确保戒毒人员*身体健康,维护监所安全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省公安厅、财政厅对全省21个地市州摸底调查后下发的通知精神,对戒毒人员*脱瘾期间治疗费及药品费予以保障。

按规定完成对戒毒人员*的戒断治疗任务。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省公安厅、财政厅对全省21个地市州摸底调查后下发的通知精神,对戒毒人员*脱瘾期间治疗费及药品费),结合绵阳财政实际建议暂按每人每年1454元计算,1454元/人×450人=654300.00元,即每年650000.00元安排

650000元

650000元

 

质量指标

有力保障了戒毒人员*的生命健康。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省公安厅、财政厅对全省21个地市州摸底调查后下发的通知精神,对戒毒人员*脱瘾期间治疗费及药品费),结合绵阳财政实际建议暂按每人每年1454元计算,1454元/人×450人=654300.00元,即每年650000.00元安排

650000元

650000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有力保障了戒毒人员*员的生命健康,确保强制隔离戒毒活动顺利进行。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5.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附件:2021年度决算数据.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