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205-00012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17
文号: 关键词: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114号提案回复的函

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114号提案回复的函

2022-05-17 16:48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罗兴强委员:

我单位收到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14号提案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对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指定监管支队对此项工作负责具体落实。现将我们开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关于开展公安网远程视频提讯会见的通知》落地情况进行全部梳理,督促全市各监所完成视频提讯前端安装,实现了全市跨区域视频会见和各县市区分局办案中心同步实施视频会见。

二、根据你提出的建议,绵阳市监管支队于2021年12月13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公安监所建立视频会见(讯、询)室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于1231日全部在所外安装视频会见场所,确保所外视频会见,方便办案单位及律师会见。

三、办理结果。截至目前,全市在用监所都均建立了视频会见室,全市监所基本能实现两大功能:一是利用监管支队一楼视频会见中心,实现全市跨区域的视频会见;二是各监所门外都设置了视频会见室,实现本级监所看守所、拘留所视频会见。

感谢你对绵阳公安监管工作的支持。

绵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