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205-00008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17
文号: 关键词: 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7号建议答复的函

绵阳市公安局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7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2-05-17 16:43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市住建委:

关于王杨梅代表提出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绵阳城区修建穿城高架破解市内交通拥堵的建议》(第47号建议)收悉,我局协办,现将有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绵阳市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

“十三五”期间,绵阳全市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分别增长31%和43%,截止2021年底,绵阳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11.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总数达163.8万人,高密复杂的人、车、路交通要素增量变量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间矛盾凸显。

二、绵阳城区缓堵保畅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3月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秩序科下设畅通优化小组,并针对城区交通拥堵节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道路渠化改造方案。通过对路口的微小改造,达到缓堵保畅的目的。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争取各类交通提升市政专项资金,以绣花功夫”处理道路“血栓”和深挖车道“潜能”对交通堵点、乱点和安全隐患点逐一进行整改治理。在拥堵路口和路段实施修边、去角局部改造,以小投入、快见效的微工程措施,依照相关《技术导则》规范,解决因车行道线形缺陷导致的交通瓶颈问题;在城区主次干道交叉口广泛采用前置待行、可变车道、借道左转和导流岛等渠化措施,辅以信号灯多相位配时方案,以车辆时空分离有序通行降低交通冲突引发的拥堵概率;根据城市交通规律性潮汐变化,将临园干道、长虹大道、一环路、剑南路等主干线车行道断面划分精确到厘米,确保道路资源充分利用,车辆和行人绝对安全。

目前,绵阳城区修边去角、路口渠化等措施仅能解决一时之需,仍不能从根本解决绵阳日益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与城市道路通行拥堵的问题。针对此建议,绵阳市交警支队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我们希望市住建、市规委相关部门在可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沿江、沿一环路、上下园艺山等交通拥堵点段,优先采取高架、下穿等方式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

此函。

 

绵阳市公安局                                           

2022年3月1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