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204-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看守所2022年单位预算

绵阳市看守所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3 14:19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市看守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市看守所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市看守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看守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看守所依法对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短、残刑犯及死刑犯等实行武装警戒看守,保障安全;对在押人员进行教育,管理在押人员的生活和卫生,开展心理矫治及疾病治疗;组织罪犯投送监狱;配合办案单位深挖犯罪线索和犯罪事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市看守所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一体推进“磐石”系列专项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两个确立”,争取队伍建设、监所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2022年度工作要点报告如下:

    一、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信仰根基,确保队伍绝对忠诚

1.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以“打造钢班子、带出铁队伍”为目标,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倡导团结共事的优良作风,每季度定期开展革命传统、党规党纪等专题学习,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

2.强化忠诚教育凝神聚力。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磐石”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民警辅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3.强化政治责任落实见效。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形成一把手统一领导、分管所领导、各大队负责人具体协调的组织领导体系。同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4.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把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作为组织生活会和干部述职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5.做好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党员民辅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树标竿、当模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

6.积极发展党员。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党员发展。

7.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文明帮扶、文明劝导、环境治理、法治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示党员良好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严守工作底线,突出主责主业,打造安全文明监所

8.严守防疫底线。坚持“监所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面”的原则不放松,严守监所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轨迹核查、收押过渡隔离“四条”底线。

9.科学部署勤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人员分配,优化AB班勤务模式人员构成,争取支援警力。

10.增强应急能力。优化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在2021年基础上,继续搞好监所应急处突演练,切实将疫情阻断在监所之外。

11.加强抗疫物资保障。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水、防护服、面罩等疫情防护物资,定期开展物资清理,及时补充更新。

12.确保入所物资安全。建设所外物资存放仓库,疫情期间落实48小时放置消杀制度,杜绝冷链物品入所,禁止外卖快递入所。

13.落实监所管理规定。把落实制度作为主线,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每月开展1次预案演练,每周开展1次安全大检查。

14.强化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推行市看守所“监室三定位防冲突法”,落实管教进监室和谈话教育制度。

15.开展文明监室评比。每周开展文明监室量化考核,不断优化《在押人员自我互助管理制度》,持续提升监室安全文明水平。

16.深入开展协助破案工作。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积极主动深入挖掘犯罪线索,协助办案部门破获刑事案件。

17.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在押人员通信、会见、上诉等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伙食供应符合规定,患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及时将已决罪犯投送监狱执行刑罚。

18.确保转运投劳安全。认真准备、统筹谋划、积极协调,确保在押人员从其他监所转运至市看守所以及从市看守所将罪犯投送至监狱过程安全有序。

19.确保死刑交付执行安全。做好死刑罪犯管理教育工作,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包夹管控措施,确保死刑罪犯交付执行的安全顺利。

20.接受法律监督。积极配合驻所检察室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检察,做好迎接最高检巡回检察的准备。

21.全力做好患病在押人员医疗救治。加强与办案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安康医院的大力支持,确保患病人员生命健康权益得到保障。

22.做好县分局患病在押人员收押工作。对县分局患病在押人员全力做好应收尽收工作,并帮助协调解决治疗费用拖欠问题。

23.积极协调办案部门对患重病在押人员采取出所就医或变更强制措施,确保重病在押人员的人身健康权利。

24.推进监所隐患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病区监控系统改造升级,完成监区闲置监室改造和现有监室标准化维护改造。

25.强化服务诉讼工作。优化工作举措,完善硬件设施设备,为全市监所远程律师会见、办案部门远程提讯、法院远程开庭和在押人员家属视频会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26.强化“双警”联动。加强与武警的联动协作,严格落实双方联席会议制度,认真开展应急处突联合演练,充分发挥武警保障监所安全的重要作用。

27.做好安保维稳。以“磐石”系列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全力做好“大运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

    三、提升执法水平,全力争先创优,推动监所高质量发展

28.树牢创优意识。瞄准“全省一流、西部领先、全国有名”的目标,树牢“勇争一流”的奋斗理念。保持全国标兵所荣誉,争创最强支部,勇争全省安全文明监所,打造“三色”看守所。

29.强化履职意识。紧跟市局党委“六个一”工作思路和市局监管支队党总支决策部署,增强工作的贯彻力执行力,在落实创新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各大队积极性。

30.建立健全看守所思想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方针政策、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监所管理规章制度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法治理念。要常态化排查整改思想纪律作风和执法管理问题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坚持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1.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加强业务培训,常态化开展《看守所执法细则》《看守所条例2013版》《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组织业务知识考试,全方位提升民警的执法水平。

32.强化廉政效能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纪律规范管理,加强监督检查,逗硬考核奖惩,充分运用《厅规》扣分手段,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值班制度。

33.挖掘选树典型。深度挖掘民辅警在监所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形成矩阵宣传格局,鼓舞队伍士气和战斗热情。

34.加大表彰奖励。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大力增加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奖励名额。

35.总结经验创新机制。认真归纳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监所安全保障、在押人员管理教育、监控巡视工作、监所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形成市看守所特色亮点。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结合新时代公安监所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在勤务模式、队伍管理、服务刑事诉讼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推动绵阳市看守所发展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部分 市看守所2022年单位预算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绵阳市看守所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第三部分

市看守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看守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市看守所2022年收支总预算2797.4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2446.78万元增加350.6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是随着生活水平和物价上涨,提高了在押人员伙食费;二是住院在押人员医疗费用增加;三是增加了执勤武警保障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看守所2022年收入预算2797.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7.4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看守所2022年支出预算279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8.05万元,占61.06%;项目支出1089.38万元,占38.9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看守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97.43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50.6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是随着生活水平和物价上涨,提高了在押人员伙食费;二是住院在押人员医疗费用增加;三是增加了执勤武警保障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7.43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430.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5.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看守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97.4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50.6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是随着生活水平和物价上涨,提高了在押人员伙食费;二是住院在押人员医疗费用增加;三是增加了执勤武警保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2430.78万元,占86.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6万元,占5.99%;卫生健康支出65.99万元,占2.36%;住房保障支出133.06万元,占4.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284.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商品和服务支出。

2.公共安全(类)公安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146.08万元,主要用于在押人员伙食费、住院医疗费、常见疾病简易处置费、武警经费保障、公安业务费及监所维护及在押人员相关经费等等。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167.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0.1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奖励。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65.8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事务(款)住房公积金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133.0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看守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8.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6.13万元、津贴补贴340.3万元、奖金27.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0.9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5.4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4.28万元、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36万元、住房公积金133.0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52.51万元、工会经费13.87万元、福利费9.7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3.22万元,奖励金0.10万元。

公用经费104.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0.67万元、公务接待费0.6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1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看守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3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数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7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公安部、省公安厅等来绵对全国标兵监所、一级监所的年度考核验收,开展协助破案、组织对社会开放活动等公务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加大了对全市监管场所检查监督。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3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辆,小型载客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2辆、其他2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7万元,用于8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投送在押人员到监狱、押解在押人员到医院检查治疗、参与协助破案、对出所在押人员进行跟踪回访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看守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看守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看守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3.3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69万元,增长4.11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1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看守所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看守所共有车辆8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8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市看守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因部分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其他本部门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1)犯人押解费:是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关于“对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机关依法将该罪犯送交监狱执行刑罚”的规定,看守所联合武警,必要时还需交警、特巡警等警种配合将上述罪犯依法武装押解投送省内各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等执行刑罚发生的费用。

    2)吸毒人员生理脱毒治疗:戒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生理脱毒治疗是戒毒治疗的第一步,是指通过药品、心理行为治疗等手段的帮助,以减轻由于突然停药导致吸毒人员的躯体戒断症状,逐步让其在生理上当没有毒品吸入时恢复正常人的状态的治疗过程。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看守所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