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204-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文号: 关键词: 特巡警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2 14:27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是一支集防范、打击、指导、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警队,主要履行反恐防暴、巡逻防控110处警、执法办案、维稳处突、安保警卫、安检排爆、抢险救援、服务群众等九项职责,指导各县(市、区)特巡警(战训)大队业务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中心任务,不断深化特巡警“平安城区主战队、急难险重突击队、反恐防暴尖刀队、为民服务先锋队”职能定位和作用发挥,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提高”工作重点,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护航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中,贡献特巡警智慧和力量。

(一)聚焦使命抓业务,提高履职能力。一是抓实重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绵阳科博会等重大安保维稳工作。二是抓优整体治安防控工作,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圈层防控作用,提升快反处置能力。三是抓细接处警规范工作,围绕防范接处警安全风险和执法隐患,常态化开展规范文明执法办案培训和常见警情处置桌面推演训练,进一步提升一线民辅警依法、依规处置警情能力。

(二)聚焦需求抓改革,提高发展质量。一是以“为民服务先锋队”为抓手,夯实“师带徒·师徒结对”素质强警工程,深化“无警巡访”创新成效,提升特巡警工作质效和队伍形象,推动有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大巡控”新格局。二是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推进“交巡融合”,固化改革成果,实现街面防控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叠加倍增、街面防控效能和交通秩序管控共同推进。三是向科技要警力,强化“智慧巡防”体系建设,实现“科学用警、精准防控、联动协同、快速反应、智能管理、保障有力”的智慧街面巡防体系新目标。

(三)聚焦队伍强基础,提高整体实力。一是大力培树特巡警职业精神,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科学调配警力资源配备,做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工作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民辅警职业认同感。二是加快建设特警专业力量体系,聚焦实现建设达标,规范打造全省一流“突击队、排爆队、机动队”新型特警专业力量。三是全面提升勤务综合保障能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工作、训练、装备等条件,以特巡警正规化建设水平上台阶助推实战服务水平新提升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2022年单位预算表


  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收支总预算8642.54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32.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收入预算8642.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42.5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支出预算864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86.83万元,占91.26%;项目支出755.71万元,占8.7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42.54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32.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42.54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71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5.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1.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2.8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642.5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432.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7132万元,占82.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5.70万元7.93%;卫生健康支出271.96万元3.15%;住房保障支出552.87万元,占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6376.29万元,主要用于:民辅警工资保险公积金等人员支出及保障支队正常运转所需日常公用支出。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667.71万元,主要用于110接处警、巡逻防控、反恐防暴、维稳处突、警务执法、安检排爆、安保警卫、抢险救援、应急救助、道路交通管理、训练培训、应急演练及收容处置流浪犬只等方面支出。

3.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23万元,主要用于无线图传、警务通等警用装备网络运行维护方面支出。

4.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2022年预算数为35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公交车(站、线)与公共复杂场所反扒、重点区域治安专项整治、追逃、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案件侦办等执法办案方面支出。

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特巡警防暴警犬驯养方面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57.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支队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28.5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支队在职人员职业年金。

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54万元,主要用于支队在职人员独生子女奖励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71.4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支队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费用。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10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552.8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支队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86.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55.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交通补贴及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531.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25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迎接公安部、省公安厅的业务检查、调研;外地公安机关的警务协作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支队现有执法执勤车辆72辆,其中:轿车44辆,商务车1辆,越野车3辆,大型客、货车5辆,其他车辆19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用于72辆执法执勤车辆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路桥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110接处警、巡逻防控、反恐防暴、维稳处突、安检排爆、警务执法、打击破案、训练培训、应急演练、安保警卫、抢险救援、应急救助等工作的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8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0.31%。主要原因是预算人数增加,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共有车辆7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72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预算755.71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