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204-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文号: 关键词: 交通警察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2 14:23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概况


职能简介

(一)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单位简称交警支队)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负责全市近两万公里道路交通秩序及104万余辆机动车和155万余名驾驶人管理工作。

   1)、负责城区交通秩序工作,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等事件;

   2)、适时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3)、负责处置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抢险救灾,救助群众;

   4)、负责城区大型活动交通警卫工作;

   5)、负责驾驶员考试、换证等业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厅党委“1357”发展战略和市局党委“3653”发展战略,紧扣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这条主线,深入开展“磐石”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坚持政治站位、坚持固本强基、坚持法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全力维护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大运会顺利举办,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绵阳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1.完成重大安保任务。组织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力做好春运、省“两会”、春节、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等重大节点交通安保工作。

2.做好分析研判调查。结合季节规律特点,有针对性提出预警提示措施。每季度对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多且同比上升的县(市、区)实行挂牌督办。依法、公开、规范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推动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整改问题、追责到位。

3.深入推进综合治理。紧紧抓住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合力攻坚的有利契机,借力及道安办平台,深入推进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坚决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铁腕”整治十八条措施》,严格工作目标考核,强化部门协同共治,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面落实各级人民政府的行政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执法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一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性、机制性、体制性问题。

4.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树牢事故预防主责主业,坚决打好隐患歼灭仗、秩序净化仗、信息制导仗、宣传攻势仗、协同共治仗“五大硬仗”,组织开展成效评估、分析研判,强化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公开检讨、红黑榜等措施,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坚决实现年度排名“保三争二夺一”的工作目标。

5.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创新宣传模式,延伸宣传触角,联合住建部门,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入小区。联合通信管理部门,推动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运营商在节假日免费向驾驶人推送交通安全信息。畅通宣传渠道,用好用活“客货运输企业及车辆记分办法”“黑名单管理”等举措,加大典型案例警示曝光力度。强化“双微”、公众号阵地建设和短视频等传播力、感染力较强宣传内容的制作投放。坚持涉警舆情监测研判常态化,规范交警执法直播,做到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

(二)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6.夯实农村交管根基。推动市、县两级“道安办”和乡镇“交管办”实体化运行,落实人员、经费保障。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应用。推动市、县两级全面建立道路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实行提级报备管理,实现道路隐患治理“责任划定、资金安排、整治时限、整治目标”闭环运行。

7.加强“四好公路”建设。加强农村支路、进出村路口的警示和降速措施设置,持续推进“坡改平”改造,强化农村客运班线风险防范,加大农村劝导站、事故多发路段、平交路口村交通技术监控设施投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应用。

8.加强国省道安全管理。推动落实《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普通国省道安全设施,治理穿村过镇路段隐患。深化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组织开展年度测评。推动建立“源头治理、协同治理、科技治理、现场治理”的货车“双超”治理机制。

(三)抓好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9.整治城市交通秩序。统筹开展专项整治,瞄准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要时段,深入开展客货运输严重交通违法、公路突出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持续强化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工程运输车“三车”和客货运输车、变型拖拉机、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综合治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市(州)、县级涉及交通安全的重大刑事、行政案件的查办指导,从严从快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人员。

10.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围绕“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双300”的宜居宜业I型大城市”等重大部署,促请政府加大公共交通系统投入,增加设置限时、错时和夜间临时停车泊位,解决医院、学校、老旧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应用潮汐车道、可变导向车道、借道通行等组织方式,缓解学校、医院、商圈、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和区域交通拥堵。推进城市交通指挥中心、铁骑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数据制导,落实交通组织优化购买社会化服务,精准交通信号灯智能配时,推行电子通行证,强化快递外卖车辆管理。

11.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建立“风险防控精准、决策指挥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区域合成作战、舆情同步应对”的扁平化、可视化、机动化、快速化的指挥调度体系。做实“日研判、周分析、月会商”工作模式,定期对大队、民警勤务效能测评。优化城区“交巡融合”考评体系,动态调整优化绵阳城区巡逻网格和“1、3、5”处置控制圈范围,提升防控处突作战单元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四)抓好车驾管源头管理

12.强化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以车管所等级评定为牵动,加强车管分所建设,推进全市车管所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动车检验监督、查验监管工作机制。强化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持续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五率”隐患清理。积极推广部局重点道路运输企业风险评价监管制度,开展深入推进危险货物运输交通安全协同监管试点工作,分级分类评估企业安全风险,建立黑白名单制度,落实约束激励措施。配合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化货车“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问题专项治理,会同交通运输、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加快淘汰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

13.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抓好部局公安交管改革措施特别是新推出的9项措施落地落实。积极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便捷行动事项,优化车驾管、违法处理等交管服务流程,以需求为导向推动车管业务下放,实现车管业务“全市通办”。科学布局绵阳城区车管分所,实现重点车管业务分流、群众就近办理。以“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应用为载体,完善车驾管、违法处理、通行证办理等网上服务机制,实现“一网办”“就近办”“集中办”。前移服务阵地,主动派驻对接重点企业和行业,及时上门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公安交管业务服务,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认真抓好中央、省、市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在道路通行管理、充电桩及停车规划设置、上牌办证等方面,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措施,全面助推绿色低碳发展。

(五)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

14.健全完善法律体系。积极推动《绵阳市城区停车管理条例》《绵阳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管理规定》《绵阳市电动车管理条例》立法进程,为依法根治城市交通管理顽疾打下坚实的基础。

15.加强执法规范建设。持续深化公安交警系统改进执法“六项措施”工作,结合绵阳实际,持续在提醒告知、纠正教育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完善更多执法便民配套措施。健全完善执法制度、法制队伍、执法能力、执法管理、效能评价、执法保障等六大体系,加快闭环式可回溯执法监督系统建设。

(六)推进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16.坚持项目化推动。针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逗硬落实工作动态通报评议、进度公示、跟踪督办等系列措施,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部门评先评优挂钩,落地落细刚性措施,确保全年重点任务按期优质完成。

17.坚持常态化督办。加强公安交管绩效考核,用好用足“红黑榜”“督考推”等管理手段。坚持每月召开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实行白色任务单、蓝色提示单、黄色督办单、橙色预警单、红色督办单“5单”通报制度,加强目标工作的动态监测、全程督办、阶段分析、全量调度、逗硬考评,推动全市公安交管工作“走前列、创一流”。

(七)抓好队伍建设

18.坚持筑牢忠诚警魂。以政治轮训、例会学习为抓手,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最强信念”打造,深入肃清政治流毒影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三项体检”,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19.积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应用,提升党务工作质效。持续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20.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应用,持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条线顽瘴痼疾和队伍“五小”问题。深化交警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和“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应用,定期开展队伍风险隐患分析评估和案卷评查,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

21.大力提升能力素质。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化“智慧教培”平台建设应用,充分运用业务监管、风险研判等成果,开展定制化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支队长、政委培训班,分层级开展基层大队领导干部轮训,选派优秀大队长到沿海地区培训交流,全面提升基层主官技战术和带兵水平。

22.不断强化从优待警。加大爱警暖警政策落实力度,在做实关心关爱、战时表彰奖励、先进典型培树、合法权益维护和为基层松绑减负等方面探索建立更多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辅警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过硬辅警队伍建设。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爱警惠警系列政策,关心解决民辅警生病就医、子女入学、公休调休以及干部交流、提拔任用、职务套改等急难愁盼实际困难和问题。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单位预算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3.23.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交警支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51.09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1226.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89.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8.01万元。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收支总预算12951.09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23.39万元,主要原因是1.2022年单位增加“市道安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项目一个;2.有三个延续性项目资金因业务量增加比上年预算增加。3.人员工资及社保费用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收入预算12951.0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51.0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支出预算1295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21.99万元,占69.66%;项目支出3929.10万元,占30.34%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951.09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23.39万元,主要原因是1.2022年单位增加“市道安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项目一个;2.有三个延续性项目资金因业务量增加比上年预算增加。3.人员工资及社保费用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51.09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11226.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89.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8.0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951.0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829.32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1.2022年单位增加“市道安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项目一个;2.有三个延续性项目资金因业务量增加比上年预算增加。3.人员工资及社保费用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1226.23万元、占86.68%;社会保障和就业789.75万元、占6.10%;卫生健康支出307.10万元、占2.37%;住房保障支出628.01万元,占4.8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7297.13万元,主要用于:1.单位在职职工全年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及其它社保缴费等开支;2.单位聘用人员全年劳务费、社保等开支;3.单位全年日常运转所需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工会经费等开支。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3851.78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77.32万元,主要用于:干警被装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26.5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63.2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97.4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109.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全年医疗补助缴费单位部分。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628.0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21.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515.98万元,主要包括:行政基本工资、事业基本工资、行政津贴补贴、事业津贴补贴、行政奖金、绩效工资、 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事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行政职业年金缴费、事业职业年金缴费、 行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事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行政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行政住房公积金、 事业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50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31.2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用于来绵检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业务的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0.18%主要原因是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7辆,其中:轿车59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13辆,大型客、货车5辆、其他车辆2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0万元,用于9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交通巡逻、交通安全宣传、执法执勤、处理交通事故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交警支队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绵阳市交警支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06.0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2.31万元,增长11.53%。主要原因是党建运行及其他费用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绵阳市交警支队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90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91.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8.8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交警支队共有车辆97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97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绵阳市交警支队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5个,涉及预算3929.1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5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