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109-0001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26
文号: 关键词: 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算

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算

2021-09-26 15:35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 26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9)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1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35)

第四部分 附件......................................(38)

附件1..............................................................................(38)

附件2..............................................................................(43)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近两万公里道路交通秩序及104万余辆机动车和155万余名驾驶人管理工作。

   1)、负责城区交通秩序工作,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等事件;

   2)、适时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3)、负责处置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抢险救灾,救助群众;

   4)、负责城区大型活动交通警卫工作;

   5)、负责驾驶员考试、换证等业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队伍管理。一是认真整改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支队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市委政治巡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与单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对存在问题做到即查即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对反映的问题逐项对标对表,做到交账、查账、销账。二是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常态开展。支队认真执行市局党委要求,以党的建设作为引领,持续加强了党总支和各支部班子建设;高标准完成“最强支部”推树工作;认真完善“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突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活动安保、“奋进”系列专项行动等战时党建工作;坚持“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微党课、党建观摩学习、党支部述职。三是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支队先后召开了2020年公安交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市公安交警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市局7月启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来,支队奋力扛起教育整顿立足试点责任,全面营造“严”“紧”“实”氛围,着力强化廉洁教育,着力整治突出问题。支队897名民警、职工、辅警全部参加了教育整顿,举办中心组学习31次,组织专题辅导18次,党性、警示教育活动21次,组织教育整顿应知应会专题集中考试4批次;整改问题16个,批评教育5人,通报批评33人,口头诫勉谈话1人,交流轮岗调整33人,废除制度机制9项,修改制度机制14项,新建制度机制21项。四是建立机关警力下一线高峰执勤常态化机制。从7月份开始,由支队领导带头,抽调支队机关82名警力投入到城区路面保通保畅。

2、聚焦疫情防控,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联防联控、全域防控、科学防控,全面排查布控重点车辆,全力保障重点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高效运转,向武汉交警援助了40吨新鲜蔬菜,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后,支队迅速恢复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通行秩序,组建了12支服务队,及时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5项措施,向113个重点企业派驻了交警,发送“春风行动”专车176班次,主动为长虹、九洲、京东方、新城动力等大批重点企业保障物资运输253次。

3、强化保通保畅,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一是支队以《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为契机,提请市人大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纳入条例调整范围内。二是支队牵头编制了《绵阳城市智慧交通畅行工程(一期)项目建设方案》,完成了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一平台四系统”建设,实现了城市交通集成化、扁平化、可视化指挥。三是在城市重点区域和学校周边实施了区域交通大循环、微循环、单循环,实现了全城红绿灯联网联控,建成34条“绿波带”道路和4个协调控制区域、60处应急车辆优先通行管控系统,城区平均速度提升40%以上,有序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四是支队全力保障了中央、省部级领导来绵考察期间的交通保障任务,高标准完成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第八届科博会的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

4、防控事故风险,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一是以市道安办名义下发了《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和《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对绵江路、绵三路、九环线等重点道路的突出隐患进行挂牌整治;向平武县、北川县政府发函督办整治九环线平武辖区水毁道路隐患和北川矿山区域单循环及货车超限装载的问题。提请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二是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公路、城市、农村三个主战场,严查超员、超载、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三是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严格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全周期管理,持续推进隐患清零,约谈通报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的问题企业。四是深入排查治理道路隐患,及时排查各类道路交通风险隐患378处,完成市级道路隐患挂牌督办治理34处(提请39处)。完成了省级挂牌督办5处,梳理录入一类事故多发点4个、二类事故多发点29个、三类事故多发点294个。对九环线66处严重水毁路段及时上报省道安办和市级相关部门。五是加强全市7个执法服务站信息化建设,备案关联卡口767处,接入视频点2648个,月均签收有效预警9300余次。六是强化应急抢险救援。积极协同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卫生医疗等部门,圆满完成了“4.26”安州山火扑救应急交通保障任务和8月份暴雨洪灾期间的抗洪救援任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56579起,其中查处机动车超速178048起、无证驾驶3176起、酒驾6514起、客运超员215起,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2445起,死亡172人,受伤14215人,直接经济损失2899万元,(其中一般以上事故781起,死亡172人,受伤1046人,直接经济损失46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6.52%。今年发生2起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连续6年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态势总体平稳。

5、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一是积极推进“交巡融合”勤务运行机制改革。积极协同特巡警支队,建立完善了城区交通治安联防联控机制,目前“交巡融合”警务改革效应在高峰共巡、学校共护、违法共纠、案件共处上得到充分显现。二是全力推进“交所合一”农村警务机制改革。支队牵头制定了农村“交所合一”工作方案和“交所合一”工作指导意见;参与承办了梓潼和三台“交所合一”现场会;及时完成了农村派出所民警的交管业务培训。三是大力推进车管工作改革。推行了全省首个机动车检验智能监管审核系统应用;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分区域的交警支队车管分所改革,目前高水车管分所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开辟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全市车管业务大厅设置绿色窗口12个,为55家服务绿卡重点企业建立了绿卡服务登记台账,先后为中国重汽绵阳专用车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上门服务。二是认真回应解决企业实际需求。针对城区出租车企业反映的出租车驾驶员“停车、吃饭、入厕三难”问题,支队在中心城区主干道规划了32处出租汽车上下客点、增设12处临停入厕标志和4处临停限时就餐点位。支队在原通行许可证类别基础上新增F类证件,解决了外籍货车通行难题;积极接访城区个体货运经营代表,有效化解了矛盾。三是大力拓宽网上服务渠道。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预约办”,大力推进城区通行证网上办理和交通事故在线快处。今年以来,通过12123平台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业务预约服务4万余次,受理车驾管业务13万余笔(同比增幅160%),邮寄牌证6万余个(同比增幅200%),处理交通违法37万余条,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38419起,企业在网上申办通行证33906,做到了“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是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新措施。通过积极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已全面落地落实。

二、构设置

市局交警支队属市公安局序列部门的副处级机构,支队下设17个正科级单位,其中有5个直属大队、 12个科室所队。交警支队负责指导7个县(市)交警大队和科学城交巡警大队、机场交警大队的业务工作。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第二部分 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6655.6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07.63万元,下降0.64%。主要变动原因是1.减少支出;2.单位人员减少(退休或去世)。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6432.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613.69万元,占95.0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18.55万元,占4.98%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660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23.81万元,占71.22%;项目支出4777.05万元,占28.7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613.6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7.63万元,下降0.64%。主要变动原因是1.减少支出;2.单位人员减少(退休或去世)。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58.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72%。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46.56万元,下降1.56%。主要变动原因是1.减少支出;2.单位人员减少(退休或去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58.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14002.03万元,占89.9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8.01万元,占5.45%卫生健康支出197.21万元,占1.27%;住房保障支出511.66万元,占3.2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558.91万元完成预算99.65%。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268.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4725.07万元,完成预算98.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完成预算100%本年追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37.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8.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41.51万元,本年追加。

7.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96.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03.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买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08.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25.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307.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18.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9.49万元,完成预算44.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9.49万元,占44.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9.49万元,完成预算45.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2.09万元,下降6.3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97辆,其中:轿车59辆、越野车13辆、载客汽车5辆、其他车型2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9.49万元。主要用于警力下一线高峰执勤常态化;全力保障了中央、省部级领导来绵考察期间的交通保障任务,高标准完成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第八届科博会的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防控事故风险;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处理各类交通违法2056579起,其中查处机动车超速178048起、无证驾驶3176起、酒驾6514起、客运超员215起,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8.33万元,比2019年增加242.23万元,增长87.73%。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费用支出经济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48.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4.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4.50万元。主要用于处置各类交通事故、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打击和处置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应急抢险救灾、群众救助、以及负责城区大型活动的交通警卫工作、负责驾驶员考试、换证等业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48.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48.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车辆9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4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一平台四系统”建设,实现了城市交通集成化、扁平化、可视化指挥。在城市重点区域和学校周边实施了区域交通大循环、微循环、单循环,实现了全城红绿灯联网联控,建成34条“绿波带”道路和4个协调控制区域、60处应急车辆优先通行管控系统,城区平均速度提升40%以上,有序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支队全力保障了中央、省部级领导来绵考察期间的交通保障任务,高标准完成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第八届科博会的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公路、城市、农村三个主战场,严查超员、超载、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严格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全周期管理,持续推进隐患清零,约谈通报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的问题企业。深入排查治理道路隐患,及时排查各类道路交通风险隐患378处,完成市级道路隐患挂牌督办治理34处(提请39处)。完成了省级挂牌督办5处,梳理录入一类事故多发点4个、二类事故多发点29个、三类事故多发点294个。对九环线66处严重水毁路段及时上报省道安办和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全市7个执法服务站信息化建设,备案关联卡口767处,接入视频点2648个,月均签收有效预警9300余次。强化应急抢险救援。积极协同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卫生医疗等部门,圆满完成了“4.26”安州山火扑救应急交通保障任务和8月份暴雨洪灾期间的抗洪救援任务。

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56579起,其中查处机动车超速178048起、无证驾驶3176起、酒驾6514起、客运超员215起,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2445起,死亡172人,受伤14215人,直接经济损失2899万元,(其中一般以上事故781起,死亡172人,受伤1046人,直接经济损失46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6.52%。今年发生2起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连续6年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态势总体平稳。

积极推进“交巡融合”勤务运行机制改革。积极协同特巡警支队,建立完善了城区交通治安联防联控机制,目前“交巡融合”警务改革效应在高峰共巡、学校共护、违法共纠、案件共处上得到充分显现。全力推进“交所合一”农村警务机制改革。支队牵头制定了农村“交所合一”工作方案和“交所合一”工作指导意见;参与承办了梓潼和三台“交所合一”现场会;及时完成了农村派出所民警的交管业务培训。大力推进车管工作改革。推行了全省首个机动车检验智能监管审核系统应用;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分区域的交警支队车管分所改革,目前高水车管分所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开辟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全市车管业务大厅设置绿色窗口12个,为55家服务绿卡重点企业建立了绿卡服务登记台账,先后为中国重汽绵阳专用车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上门服务。二是认真回应解决企业实际需求。针对城区出租车企业反映的出租车驾驶员“停车、吃饭、入厕三难”问题,支队在中心城区主干道规划了32处出租汽车上下客点、增设12处临停入厕标志和4处临停限时就餐点位。支队在原通行许可证类别基础上新增F类证件,解决了外籍货车通行难题;积极接访城区个体货运经营代表,有效化解了矛盾。大力拓宽网上服务渠道。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预约办”,大力推进城区通行证网上办理和交通事故在线快处。今年以来,通过12123平台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业务预约服务4万余次,受理车驾管业务13万余笔(同比增幅160%),邮寄牌证6万余个(同比增幅200%),处理交通违法37万余条,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38419起,企业在网上申办通行证33906,做到了“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新措施。通过积极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已全面落地落实。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驾驶员考试成本费 新闻中心建设、交通安全宣传及春运交通整治专项“ 交通事故处理专项经费”; 违法行为告知邮递费、短信及违法处理成本 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费及维护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驾驶员考试成本费:严格按照《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综合监管系统第一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部令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各项工作。项目全年预算数434.00万元,执行数为434.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严格按照《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综合监管系统第一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部令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各项工作。

2)新闻中心建设、交通安全宣传及春运交通整治专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3.00万元,执行数为63.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并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各种专项整治、大型安保活动、道路桥梁施工交通组织以及交通安全生产月、122宣传月、十一黄金周、春运等重要节点宣传,(含媒体策划、活动组织、现场布置、展板设置、资料印制等)。按照部局和省总队要求,编辑制作交通安全电视公益广告片,交通安全微电影2部。新闻中心建设及维护运行费用。实现素材采集、信息汇总、信息编辑、新闻发布、媒体无缝对接、网络舆情巡查和处置、战时媒体值守等功能。

3)交通事故处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90.00万元,执行数为29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道路交通事故的检验鉴定是公安机关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必要工作,也是化解社会矛盾,进入司法程序的重要依据。经过对两年的事故鉴定费用统计和根据《关于规范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211号)精神,事故检验鉴定费用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高。

4)违法行为告知邮递费及短信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5.00万元,执行数为135.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通过车主信息、驾驶人信息及时将相关交管信息告知当事人。(通过邮寄、发送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

5)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费及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00万元,执行数为20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绵阳中心城区范围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日常维护维修。中心城区范围按照《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控制规模划定,具体包括:涪城区工区街道、城厢街道、创业园街道、石塘街道、塘汛街道、普明街道、城郊街道全域和丰谷镇、杨家镇、吴家镇、青义镇、新皂镇、永兴镇部分区域,游仙区科学城春雷街道、富乐街道、涪江街道全域和游仙街道、石马镇、小枧镇、新桥镇、沉抗镇、松垭镇部分区域,安州区花荄镇、界牌镇、黄土镇部分区域。本次预算不含科学城及安州区范围。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1)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驾驶员考试成本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34.00

执行数:

434.00

其中-财政拨款:

434.00

其中-财政拨款:

434.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严格按照《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综合监管系统第一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部令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各项工作。

完成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目二考试

80100人次

80100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目三考试

90500人次

90500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目一考试

77000人次

77000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科目二考试

数量:80100,单位:人次,单价20.00金额:

160.2万元

数量:80100,单位:人次,单价20.00金额:

160.2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科目三考试

数量:90500,单位:人次,单价:26.00金额:235.3万元

数量:90500,单位:人次,单价:26.00金额:235.3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科目一考试

数量:77000,单位:人次,单价:5.00,金额:

38.5万元

数量:77000,单位:人次,单价:5.00,金额:

38.5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2020年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

保证驾驶员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保证驾驶员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新闻中心建设、交通安全宣传及春运交通整治专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3.00

执行数:

63.00

其中-财政拨款:

63.00

其中-财政拨款:

63.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并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各种专项整治、大型安保活动、道路桥梁施工交通组织以及交通安全生产月、122宣传月、十一黄金周、春运等重要节点宣传,(含媒体策划、活动组织、现场布置、展板设置、资料印制等)。按照部局和省总队要求,编辑制作交通安全电视公益广告片,交通安全微电影2部。新闻中心建设及维护运行费用。实现素材采集、信息汇总、信息编辑、新闻发布、媒体无缝对接、网络舆情巡查和处置、战时媒体值守等功能。

完成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各种专项整治、大型安保活动、道路桥梁施工交通组织以及交通安全生产月、122宣传月、十一黄金周、春运等重要节点宣传

20次

20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含媒体策划、活动组织、现场布置、展板设置、资料印制

1批

1批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编辑制作交通安全电视公益广告片

2部

2部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交通安全微电影

2部

2部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各种专项整治、大型安保活动、道路桥梁施工交通组织以及交通安全生产月、122宣传月、十一黄金周、春运等重要节点宣传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130000.00,金额:130000.00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130000.00,金额:13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含媒体策划、活动组织、现场布置、展板设置、资料印制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300000.00,金额:300000.00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300000.00,金额:3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编辑制作交通安全电视公益广告片

数量:2.00,单位:批,单价:50000.00,金额:100000.00

数量:2.00,单位:批,单价:50000.00,金额:1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交通安全微电影

数量:2.00,单位:批,单价:50000.00,金额:100000.00

数量:2.00,单位:批,单价:50000.00,金额:1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2020年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作用

规范交通秩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规范交通秩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3)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交通事故处理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90.00

执行数:

290.00

其中-财政拨款:

290.00

其中-财政拨款:

290.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道路交通事故的检验鉴定是公安机关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必要工作,也是化解社会矛盾,进入司法程序的重要依据。经过对两年的事故鉴定费用统计和根据《关于规范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211号)精神,事故检验鉴定费用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高。事故鉴定费用中,尸体检验鉴定由原来的1800元提高到了4000元,轻重伤鉴定由原来的550元提高到1100元,鉴定费用大幅提高。2.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需抽取血液到专业机构进行酒精含量鉴定费用,以便为醉酒驾车处罚提供法律依据。抽取血液到专业机构进行酒精含量鉴定,每次400元,按1000次计算,约需40万。3."《行政强制法》、《信访条例》等相关规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奖励等相关费用。根据事故案件总量约80000件计算,相关办公耗材,差旅费60万,根据《信访条例》第八条规定,对信访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或个人,由有关行政机关给予奖励,约20万。"

完成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酒驾血检

958.00次

958.00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车辆安全技术、痕迹鉴定

1120.00次

1120.00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尸    检

250.00人

250.00人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轻重伤鉴定

200.00次

200.00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2020年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酒驾血检

数量:958.00,单位:个,单价:400.00,金

额:383200.00

数量:958.00,单位:个,单价:400.00,金

额:3832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车辆安全技术、痕迹鉴定

数量:1120.00,单位:台,单价:1890.00,金

额2116800.00

数量:1120.00,单位:台,单价:1890.00,金

额21168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尸    检

数量:250.00,单位:人,单价:600.00,金

额:150000.00

数量:250.00,单位:人,单价:600.00,金

额:15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轻重伤鉴定

数量:200.00,单位:个,单价:1250.00,金额:

250000.00

数量:200.00,单位:个,单价:1250.00,金额:

250000.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事故鉴定处理工作

事故鉴定处理工作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4)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违法行为告知及处理成本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5.00

执行数:

135.00

其中-财政拨款:

135.00

其中-财政拨款:

135.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更好地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

为。通过车主信息、驾驶人信息及时将相关交管信息告知当事人。

完成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法律文书印刷费

50000.00个

50000.0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交管业务(法律文书违法信息告知)。绵阳城区6元/件、绵阳各县(市)8元/件、省内其他城市12元/件、省际其他城市15元/件

1批

1批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城区货车通行证印刷费

30000.00个

30000.0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2020年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城区货车通行证印刷费

数量:20000.00,单位:个,单价:5.00,金额:

100000.00

数量:20000.00,单位:个,单价:5.00,金额:

1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违法行为代码册印刷费

数量:10000.00,单位:个,单价:10.00,金额:

100000.00

数量:10000.00,单位:个,单价:10.00,金额:

1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法律文书印刷费

数量:40000.00,单位:个,单价:6.00,金额:

240000.00

数量:40000.00,单位:个,单价:6.00,金额:

24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交管业务(法律文书违法信息

告知)。绵阳城区6元/件、绵

阳各县(市)8元/件、省内其

他城市12元/件、省际其他城市

15元/件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910000.00,金额:

910000.00

数量:1.00,单位:批,单价:910000.00,金额:

910000.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违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违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5)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费及维护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0.00

执行数:

200.00

其中-财政拨款:

200.00

其中-财政拨款:

200.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绵阳中心城区范围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日常维护维修。中心城

区范围按照《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控制规模划定,具体包括:涪城区工区街道、城厢街道、创业园街道、石塘街道、塘汛街道、普明街道、城郊街道全域和丰谷镇、杨家镇、吴家镇、青义镇、新皂镇、永兴镇部分区域,游仙区科学城春雷街道、富乐街道、涪江街道全域和游仙街道、石马镇、小枧镇、新桥镇、沉抗

镇、松垭镇部分区域,安州区花荄镇、界牌镇、黄土镇部分区域。

完成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3处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灯

4套

4套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标牌建设,计划新建各类标牌

300套

300套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新建信号灯5处

5套

5套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增加倒计时及调头灯

50套

50套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主动发光标牌更换版面

50平方米

50平方米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全市执法岗亭维护维修

10次

10次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2020年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灯

数量:4.00,单位:套,单价:100000.00,金额:

400000.00

数量:4.00,单位:套,单价:100000.00,金额:

4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新建信号灯5处

数量5.00,单位:套,单价:200000.00,金额:

1000000.00

数量5.00,单位:套,单价:200000.00,金额:

10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标牌建设,计划新建各类标牌

数量:300.00,单位:套,单价:1000.00,金额:

300000.00

数量:300.00,单位:套,单价:1000.00,金额:

3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增加倒计时及调头灯

数量:50.00,单位:套,单价:2000.00,金额:

100000.00

数量:50.00,单位:套,单价:2000.00,金额:

100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主动发光标牌更换版面

数量:50.00,单位:平方米,单价:3500.00,金额:

175000.00

数量:50.00,单位:平方米,单价:3500.00,金额:

175000.00

项目完成指标

 

全市执法岗亭维护维修

数量:10.00,单位:个,单价:2500.00,金额:

25000.00

数量:10.00,单位:个,单价:2500.00,金额:

25000.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交通畅通

保证城区及周边交通畅通,减少交通事故

保证城区及周边交通畅通,减少交通事故

满意度指标

民警及群众满意度

100%

100%

100%

 2.部门(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行组织对“辅助警务人员合同到期一次性经济补偿金”项目、 “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日常运行”项目、“城区隔离栏”项目、“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费(含园艺山行政办公区)”项目、“驾驶员考试成本”、项目、“车辆号牌及证照管理成本”项目、“车辆管理成本”项目、“车辆及驾驶员管理中心业务用水电”项目、“违法行为告知邮递费及短信”项目、“违法处理成本”项目、“移动警务通租用、通讯、网络、光纤租用、各园区自建信号灯”项目、“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日常维护、维修”项目、“交警直属五大队办公用房租赁”项目、“电子警察中心工作”项目、“干警被装”项目、“预防职业病体检”项目、“ 新闻中心建设、交通安全宣传及春运交通整治专项”项目、“交通事故停车场租赁”项目、“ 文明劝导员及管理辅助人员经费”项目、“交通事故处理专项”项目、“暂扣违法停车场”项目、“113-2020年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补助(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映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0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

(单位报告范围仅为本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局交警支队属市公安局序列部门的副处级机构,支队下设17个正科级单位,其中有5个直属大队、 12个科室所队。交警支队负责指导7个县(市)交警大队和科学城交巡警大队、机场交警大队的业务工作。

(二)机构职能。

负责全市近两万公里道路交通秩序及104万余辆机动车和155万余名驾驶人管理工作。

   1)、负责城区交通秩序工作,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等事件;

   2)、适时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3)、负责处置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抢险救灾,救助群众;

   4)、负责城区大型活动交通警卫工作;

   5)、负责驾驶员考试、换证等业务。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公安局2020年底行政编制人员**人,参公管理事业人员**人,非参公事业编制人员**人,离休干部**人,共计**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56,136,948.00元,支出155,589,185.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8,258,648.00元,项目支出47,330,537.32元。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总支出155,589,185.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8,258,648.00元,占总支出的69.58%;项目支47,330,537.32元,占总支出的30.42%。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单位)预算管理。

1.编制完整情况:单位将行政收入、行政单位经营收入、其他资金等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单位绩效目标要素包含有成本、数量、时效、效益指标。

3.预算编制准确性:单位预算编制科学较准确,全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无调剂金额。

     4.支出规范情况:单位严格预算执行,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5.支出控制情况:单位公用经费及非定额公用经费支出控制情况。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年初预算与决算的偏差程度。预决算偏差程度偏差度在10%—20%之间。

6.动态调整情况.单位开展绩效监控、中期评估以及收支预算调整后,将绩效监控和中期评估结果运用到部门预算中,单位年度部门预算调剂额为0,年末预算额度收回额为6.47万元。

7.预算完成情况:单位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在6月达到40%、9月达到67.5%、11月达到82.5%。

8.目标完成情况:单位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无偏离度,当年完成绩效目标项目4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

9.违规记录情况:2020年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部门在检查、指导单位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无违纪违规问题。

(二)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已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3.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全部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制度管理上,切实加强财务、车辆管理审批程序管理,严格执行上有领导批示,下有明确责任人的操作流程,层层把关,严格执行规定要求财务手续合规、健全、完善,干部人事、以一系列举措营造出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二)存在问题。

需强化预算约束,建立节约意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提高编制预算的科学性。

(三)改进建议。

建立和健全内部约束机制,加强专项资金的内部审计监督。

 

附件: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得分明细表

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0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7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3

动态调整9分)

8.8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7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收入解缴(6分)

6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2分)

自评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4分)

4

应用反馈4分)

4

合计

100

92.80

 附件2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1、辅助警务人员合同到期一次性经济补偿金绩效目标:2020年,有警务辅助人员合同到期有60人,按照人均每人13000元标准给予经济补偿。

2、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车辆及驾驶员管理中心业务用水电费: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两个教育”各项教育宣传工作。保证车管所检测线、一楼业务大厅考试、办证、车辆、上户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方便办事群众

3、城区隔离栏费用:用于城区隔离栏搬移(城区大型活动、交通流变化,迁移护栏)、隔离栏维护维修。保证城区交通管理,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4、城区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费及维护费(含园艺山行政办公区):绵阳中心城区范围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日常维护维修。中心城区范围按照《绵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控制规模划定,具体包括:涪城区工区街道、城厢街道、创业园街道、石塘街道、塘汛街道、普明街道、城郊街道全域和丰谷镇、杨家镇、吴家镇、青义镇、新皂镇、永兴镇部分区域,游仙区科学城春雷街道、富乐街道、涪江街道全域和游仙街道、石马镇、小枧镇、新桥镇、沉抗镇、松垭镇部分区域,安州区花荄镇、界牌镇、黄土镇部分区域。本次预算不含科学城及安州区范围。

5、驾驶员考试成本费:严格按照《公安部第139号令》、《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综合监管系统第一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总队关于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部令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各项工作。

6、车辆号牌、证照及车辆管理成本费:保证全市车驾管

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7、违法行为告知邮递费、短信及违法处理成本费:通过车主信息、驾驶人信息及时将相关交管信息告知当事人。(通过邮寄、发送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

   8、移动警务通租用、通讯、网络、光纤租用、各园区自建信号灯费:支队移动警务通终端配备率达到100%,全面加强路面交通执法的现代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民警执法水平、便民服务水平和智能化交通管理水平。

9、交警直属五大队办公用房租赁费:绵编发[2012]81号,成立交警直属五大队,办公用房租赁费按每月29200元计算,需35.04万元。为更好地服务绵阳交通作贡献。

10、电子警察中心人员及文明劝导员经费:电子警察中心人员聘用40人,保障支队电子警察中心工作正常开展。根据中央文明委《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重点点位申报表》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公安交警指标任务及分工》,以及《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绵府发〔2015〕2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文明交通劝导工作量和实施标准大幅提高,文明交通劝导员收入需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相适应,按照绵阳市义务交通队文明交通劝导员。

11、干警被装费:事编人员、车管所考试员及工作人员需统一着装,干警、协警警务技能培训必要的生活训练用被装;警察防刺手套、反光背心、防暴盔、作训鞋、药品等个人防护装备。

12、预防职业病体检费:由于工作性质特殊,354名干警每年进行一次职业病体检费。

13、新闻中心建设、交通安全宣传及春运交通整治专项经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并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各种专项整治、大型安保活动、道路桥梁施工交通组织以及交通安全生产月、122宣传月、十一黄金周、春运等重要节点宣传,(含媒体策划、活动组织、现场布置、展板设置、资料印制等)。按照部局和省总队要求,编辑制作交通安全电视公益广告片,交通安全微电影2部。新闻中心建设及维护运行费用。实现素材采集、信息汇总、信息编辑、新闻发布、媒体无缝对接、网络舆情巡查和处置、战时媒体值守等功能。

14、交通事故停车场及暂扣违法停车场地租赁费:用于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扣留车辆停放地租赁费。大力推进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缓解城市拥堵压力。

 15、交通事故处理专项经费:道路交通事故的检验鉴定是公安机关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必要工作,也是化解社会矛盾,进入司法程序的重要依据。经过对两年的事故鉴定费用统计和根据《关于规范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211号)精神,事故检验鉴定费用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高。

16、113-2020年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1.推进车管工作改革,机动车检验智能监管审核系统应用;启动分区域的交警支队车管分所改革。2.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一平台四系统”建设,实现城市交通集成化、扁平化、可视化指挥。在城市重点区域和学校周边实施区域交通大循环、微循环、单循环,实现全城红绿灯联网联控,建成34条“绿波带”道路和4个协调控制区域、60处应急车辆优先通行管控系统,城区平均速度提升40%以上,有序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3.同时保证业务用装备购置、应急保供、物资储备、抗洪抢险工作。

资金安排情况。

全年年初预算项目22个全年预算数计4754.94万元。财政按工作进度已全额拨付。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全年预算项目22个预算资金4754.94万元;2020年实际执行数4700.16万元;年末除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结转54.78万元;其他项目收支无结转转;预算执行率98.85%。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目标完成情况:单位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无偏离度,当年完成绩效目标项目22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了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一平台四系统”建设,实现了城市交通集成化、扁平化、可视化指挥。在城市重点区域和学校周边实施了区域交通大循环、微循环、单循环,实现了全城红绿灯联网联控,建成34条“绿波带”道路和4个协调控制区域、60处应急车辆优先通行管控系统,城区平均速度提升40%以上,有序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支队全力保障了中央、省部级领导来绵考察期间的交通保障任务,高标准完成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第八届科博会的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围绕公路、城市、农村三个主战场,严查超员、超载、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严格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全周期管理,持续推进隐患清零,约谈通报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的问题企业。深入排查治理道路隐患,及时排查各类道路交通风险隐患378处,完成市级道路隐患挂牌督办治理34处(提请39处)。完成了省级挂牌督办5处,梳理录入一类事故多发点4个、二类事故多发点29个、三类事故多发点294个。对九环线66处严重水毁路段及时上报省道安办和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全市7个执法服务站信息化建设,备案关联卡口767处,接入视频点2648个,月均签收有效预警9300余次。强化应急抢险救援。积极协同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卫生医疗等部门,圆满完成了“4.26”安州山火扑救应急交通保障任务和8月份暴雨洪灾期间的抗洪救援任务。

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56579起,其中查处机动车超速178048起、无证驾驶3176起、酒驾6514起、客运超员215起,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2445起,死亡172人,受伤14215人,直接经济损失2899万元,(其中一般以上事故781起,死亡172人,受伤1046人,直接经济损失46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6.52%。今年发生2起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连续6年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态势总体平稳。

积极推进“交巡融合”勤务运行机制改革。积极协同特巡警支队,建立完善了城区交通治安联防联控机制,目前“交巡融合”警务改革效应在高峰共巡、学校共护、违法共纠、案件共处上得到充分显现。全力推进“交所合一”农村警务机制改革。支队牵头制定了农村“交所合一”工作方案和“交所合一”工作指导意见;参与承办了梓潼和三台“交所合一”现场会;及时完成了农村派出所民警的交管业务培训。大力推进车管工作改革。推行了全省首个机动车检验智能监管审核系统应用;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分区域的交警支队车管分所改革,目前高水车管分所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开辟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全市车管业务大厅设置绿色窗口12个,为55家服务绿卡重点企业建立了绿卡服务登记台账,先后为中国重汽绵阳专用车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上门服务。二是认真回应解决企业实际需求。针对城区出租车企业反映的出租车驾驶员“停车、吃饭、入厕三难”问题,支队在中心城区主干道规划了32处出租汽车上下客点、增设12处临停入厕标志和4处临停限时就餐点位。支队在原通行许可证类别基础上新增F类证件,解决了外籍货车通行难题;积极接访城区个体货运经营代表,有效化解了矛盾。大力拓宽网上服务渠道。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预约办”,大力推进城区通行证网上办理和交通事故在线快处。今年以来,通过12123平台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业务预约服务4万余次,受理车驾管业务13万余笔(同比增幅160%),邮寄牌证6万余个(同比增幅200%),处理交通违法37万余条,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38419起,企业在网上申办通行证33906,做到了“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新措施。通过积极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12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已全面落地落实。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包括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未完成或超过指标值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政策执行或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

单位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无偏离度。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已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0年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部门在检查、指导单位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算